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综合布线实施需注意事项 综合布线设计方案

    综合布线实施需注意事项 综合布线设计方案

    建筑工程2017年10月18日
    分享
    1、标注明确,结构清晰,易于管理和维护


    在原来,布线时没有统一的规划和管理,各个部分分别设计施工,每个系统走线和管理都独立,没有统一管理和维护,比如电话系统、数据系统和控制系统都是自己独自分线转接。

    这样不但造成布线管理困难,成本高昂,而且互联互通不畅。综合布线采取统一规划管理、统一安装施工,使布线结构清晰,便于管理和维护。




    上海河姆渡怎么样_上海河姆渡公司怎么样_上海河姆渡靠谱吗_上海河姆渡集团怎么样

    智能建筑资质_智能建筑资质办理_安防资质_安防资质一级资质



    2、优先选购优质、先进材料,采用通用标准,具有统一性和前瞻性


    现代综合布线系统都要求采用优质、先进的材料。如超五类非屏蔽双绞线、六芯光纤等,其传输速率都能够适应未来5年以上的发展需要。

    光纤接口主要采用ST、SC、MT-RJ接头三种,另外还有FC、LC 接头。双绞线的模块、面板和连接器都采用RJ-45标准接口,接线方式采用EIA/TIA-568A和EIA/TIA-568B标准。


    3、采用模块化设计,便于升级配线的扩充和重组所谓模块化设计


    就是将产品的某些布线要素重组构成具有特定功能的子系统,将子系统作为通用性的模块和其他产品要素进行不同组合,构成多种不同系统功能。

    综合布线系统中元件,如信息插座、配线架和终端等也都采用模块化设计,相互通用性强。

    模块化设计是将绿色设计思想与标准化设计方法结合起来,一方面可以缩短产品研发与制造周期,增加产品系列,快速应对市场变化;另一方面,可以减少对环境的不利影响,方便重用、回收、利用和处理,具有很强的经济性和社会性。


    4、采用星型拓扑结构便于系统扩充和系统升级


    传统布线一般采用总线拓扑结构,因为对互联网络的利用率不高,传统布线使用的线缆标准较低,价格便宜,但因为缺乏规划经常造成走线冗余和空间的浪费,基本不能直接升级,重置成本高。而现代综合布线采用的是星型拓扑结构,布设严格遵照国际标准,预留的端口充足,一般能满足五年以上的数据传输需要,既提高了工作能力又为进一步升级提供空间,降低成本。采用标准化的配件更便宜,很长时间内都会有相应配件。相比之下,综合布线功能更为强大,总体更能节约维护成本和升级成本,虽然初装比较昂贵和费时,但长时间综合使用费用平均下来更低。


    5、设计布局要独立性和规范性相结合


    综合布线最根本的特点就是独立性,其中,位于底层的为物理布线,它和网络的数据链层(路基拓扑结构)直接相关联,其中的网络层和应用层与物理布线没有任何关系,也就是说系统软件、网络传输协议和应用软件等与物理布线无关。综合布线的设计要满足多种信号的传输,如语音、数据等。

    在布线的总体设计过程中,应按照用户的近期和远期语音、数据和多媒体等使用需求,结合资金能力及具体工作进行等级划分,选用的线缆等配件标准应高于当下使用标准,线缆不得布放在电梯或供水、供气、供暖管道竖井中,也不能布放在强电竖井中,埋设时要采用塑料线槽和金属桥架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