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断路器与空气开关的区别

    详解断路器与空气开关的区别

    产品资讯2019年08月27日
    分享
      断路器是弱电工程中常用的一种开关装置,虽然比我们平时简单的电灯开关要复杂很多,包含的保护装置要多,但是其本质还是开关。那么,断路器开关与空气开关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朗宇断路器
      (1)根据电压等级来区别
      
      对低压电器来说,空气开关就相当于断路器,电压等级为500V以下,当电流发生短路时,可以切断其电流;在高压电器时二者就互不相同,断路器在220V以上的各级电压可以正常运作,承受的负荷及短路电流更大些;空气开关则超过一定的电流便会自动断开。
      
      (2)灭弧方式不同
      
      空气开关是通过空气作为介质进行灭弧,所以又称为空气式低压断路器,因为它的操作方便且安全性高,所以被广泛使用,我们平常家里的大楼里配电基本都是空气开关;断路器灭弧方式就有很多种了,且灭弧能力较强,高压电器时一般为真空、六氟化硫的介质进行灭弧。
      
      (3)断路器与空气开关作用不同
      
      空气开关一般在小电流电路中主要起“隔离”和“保护装置”的作用;断路器在电路短路大电流情况下,自动跳闸,在高电压、大电流电路中,常用作停电、送电,接通、断开负荷的操作电器。
      断路器组成
      从以上这三个方面,我们可以看出断路器与空气开关之间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在河姆渡B2B平台选购。我们是一家专做智能建筑、弱电安防相关产品的电子商务平台,为您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