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控制设备之二维与三维监控控制键盘之间有什么区别

    控制设备之二维与三维监控控制键盘之间有什么区别

    产品资讯2019年07月18日
    分享
      在监控设备中,有一种专门运用于视频监控系统中的监控控制设备,常用的监控控制设备有二维监控键盘与三维监控键盘,这二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那么,什么是二维监控控制键盘?什么是三维监控控制键盘?这两种控制设备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主控键盘和分控键盘有什么区别?
      视频监控控制设备
      在安防视频监控行业里,可以控制云台上下左右转动的键盘,就就是二维键盘,如果还能控制变倍摄像机焦距,光圈的就是三维控制键盘了。二维监控控制键盘和三维监控控制键盘最大的区别就是键盘摇杆,三维监控控制键盘摇杆能控制镜头的变焦,变倍等,二维的不可以,其他功能基本一样。
      
      二维控制键盘功能主要有:
      
      1、控制键盘485接口采用光电隔离技术,抗干扰性强,传输距离远。
      
      2、控制恒/高速球摄像机或解码器的地址范围为1~128,并对其进行远程控制。
      
      3、可对高速球的云台进行变速操作。
      
      4、可对高速球进行预置点设置和调用。
      监控控制键盘
      三维监控控制键盘和四维监控控制键盘的区别在于四维监控控制键盘在三维监控控制键盘的摇杆顶上多了个按钮,这个按钮可以定义很多功能,比如控制光圈、预置位之类的功能。四维监控控制键盘继承了三维监控控制键盘功能(上、下、左、右、右上、右下、左上、左下;顺时针旋转变倍拉大、逆时针旋转摇杆变倍缩小),四维摇杆是在摇杆上方增加了一个按钮功能。这个按钮平时起到打开摄像机光圈和关闭摄像机光圈功能。在控制高速球的时候,这个按钮作还可以作为菜单确定,取消,翻页,返回等功能来用
      
      简单来说就是视频监控设备的监控范围不同,像二维控制键盘主要是方向控制可以控制上下左右。而三维控制监控就是方向控制与变焦,四维监控控制键盘就更厉害了,可以控制方向、变焦和光圈。
      
      其实,现在二维监控控制键盘使用已经比较少了,一般都是用三维监控控制键盘或四维监控控制键盘,如果您有需要,可以在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上直接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