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安防监控硬盘市场现状分析

    安防监控硬盘市场现状分析

    产品资讯2019年06月20日
    分享
      在信息技术领域,存储设备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从某种程度上来讲,CPU性能的好坏只是影响运算数据的速度,而存储设备的使命则会影响各种数据安全。由此可见,存储设备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在公共安全领域存储设备异常重要。
    安防监控硬盘市场现状分析
      众所周知,硬盘有机械硬盘(HDD)和固态硬盘(SSD)之分。其中,HDD即传统普通硬盘,一直以来,HDD都是市场的主流硬盘,因其具有使用寿命长,价格便宜的优势,故而在工控领域和个人消费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从主要组成来看,HDD主要由盘片、磁头、盘片转轴及控制电机、磁头控制器、数据转换器、接口和缓存等几个部分组成。然而,值得注意的是,HDD所有组成部分的技术都掌握在美国和日本公司的手中,甚至芯片也被美国Marvell公司独家垄断。这对于中国厂商来说,想要在这一市场分得一杯羹十分不易,同时也无法保障自己的信息安全。

      固态硬盘(SSD)作为新一代硬盘,在性能、体积、噪音、震动等方面均远胜于HDD。近几年随着NAND闪存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闪存存储的SSD已然成为市场的宠儿,不仅寿命足以支持各类应用场景,其价格也在持续回落恢复到市场所认同的高性价比。可以说,SSD取代HDD的是公认的趋势。

      固态硬盘(SSD)的出现,给中国企业带来了产业洗牌的机会。中国厂商将紧紧抓住这次机会,在SSD市场中占据自己的决定性位置。在这其中,紫光集团投资数百亿美元开始NAND FLASH(闪存)的产业建设,杭州华澜微(SageMicro)、越洋紫晶等单位也已经研发出国产化的控制器芯片,在今年4月份,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国内首款全国产化固态硬盘控制芯片。据介绍,作为首个战略合作成果,国科微发布全新的“GK2302系列”芯片,搭载龙芯嵌入式中央处理器(CPU),成为国内首款真正实现全国产化的固态硬盘控制芯片。
    安防监控硬盘市场现状分析
      业内人士指出,存储作为海量数据的存放与释放窗口,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实现固态硬盘控制芯片的国产化和安全可信化,是中国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得以有效推进的重要保障。同时,实现存储控制芯片和存储器的国产化也将极大地降低中国信息技术设备的进口成本。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中国进口存储器金额达889.21亿美元。

      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安防领域发展的核心部分,在全球范围内已成为保障社会稳定和公私财产安全的必需品。随着安全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的进一步实施,视频监控作为重点越来越引起各有关单位的重视,而视频监控的安全则成为未来发展的重心,作为视频监控核心的存储则是如何保障视频监控信息安全的重中之重。目前固态硬盘标准已被列入到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标准中。

      从目前安防市场上来看,无论是在机械硬盘还是固态硬盘,依然是国外品牌占主要的市场份额。目前主要的几家硬盘厂家包括希捷、西部数据、东芝等,都有针对安防视频监控行业的一系列硬盘产品。同时也与海康、大华等视频监控厂商进行合作,联合推出监控专用硬盘,投放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