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2019年电池行业面临一个苦乐参半的发展机遇

    2019年电池行业面临一个苦乐参半的发展机遇

    产品资讯2019年06月03日
    分享

          如果时光可以回溯的话,人们会发现自己生活在前几代人梦寐以求的科幻世界中。如今,机器人为主人清扫房屋,日常生活的影像和图片存储在手机中,汽车正在日益电动化和自动化。然而,对于这些技术奇迹来说,电池是不可或缺的动力,而且电池技术的发展为电池行业带来了机遇和威胁。
      著名的科幻作家艾萨克•阿西莫夫在1953年发表的名为《莎莉》的短篇小说中,创造了一个未来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着“电子大脑”的自动驾驶汽车是一种主要的交通工具。如今,随着汽车制造商对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大量投资,自动驾驶汽车开始上路运营,很明显这种在阿西莫夫的小说中描绘的情景已经出现。
      与阿西莫夫所设想的反乌托邦世界不同,当今的工作和生活非常便捷。事实上,许多技术都是围绕着让人类尽可能便捷的生活而推出的。电池技术则是这些新兴技术的基础,因为电池的便携性和功效使其成为迄今为止最方便的现代电源。
      然而在2019年,人们开始看到便利时代给电池制造商带来更多的要求,同时提供更多市场机会,这主要是由于机器人技术得到迅速发展。
      机会:机器人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预测,2018年至2021年,全球将新增近210万台新型工业机器人。除此之外,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还提出,2018年大约有165000个服务机器人进入全球市场,比前一年增长了32%。
      在工业环境中常见的固定机器人应用中,电池在确保工作人员人身安全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人们将越来越多地看到工业机器与工作人员协作工作。而为机器人运行配备的电池有助于确保在机器人供电故障的情况下可以安全断电,而不是突然停止和丢失校准数据。
      当然,这只有通过有效和可靠的电池技术才有可能。例如,Ultralife公司开发了用于机器人的磷酸铁锂(LiFePO4)电池密封替代铅酸电池,以可靠耐用的形式提供更长的使用寿命。这种电池将是大型机器人系统的理想选择,而且该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影响了技术的发展。
      对于其他行业的机器人来说,往往需要便携性强的电池,并独立于市电之外。例如,如果仓库中的自动引导车辆(AGV)摆脱电缆的约束,那么其应用就会更加广泛。因此,这些自动系统需要可充电、紧凑且具有高能量密度的二次电池,例如CMX系列电池。
      近年来,各行业对机器人的需求不断攀升。正如苏黎世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Stelian Coros在最近一篇为世界经济论坛撰写的文章中指出,“机器人变得无处不在,这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接近。”
      挑战:电动汽车
      虽然不断增长的机器人市场为电池技术的创新和增长提供了更多的市场机会,但电动汽车(EV)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崛起给电池供应链带来了更多的压力。
      电动汽车的核心是电池,因此电动汽车制造商依赖电池制造商为其提供电池组件。然而,电动汽车的每个电池由数百个18650型号电池组成。18650型号电池中的18表示直径为18mm,65表示长度为65mm,0表示为圆柱形电池。常见的18650电池主要是三元锂离子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
      由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利润更高,大多数电池都提供给这两个主要市场,这为需要大量电池的其他制造商带来了压力。此外,还有一些应用和项目难以及时获得最好的电池,除非设计工程师与能够与电池制造商密切合作以加快这一过程。
      这种困境并不是电动汽车制造商或电池供应商的过错,而是电池整体短缺的结果。因此需要加大电池的产量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这无疑是2019年电池行业面临的最大挑战,这是一个苦乐参半并且蓬勃发展的机遇。
      在阿西莫夫设想的充满感知力的自动驾驶汽车世界中,他可能从未想到影响自动驾驶汽车应用的主要挑战是电池生产不足。未来的电池市场机会是令人兴奋的,因此电池制造商需要继续创新,大幅提高电池产量。

    来源:机房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