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消费者如何认清最新的智能家居产品及相关系统技术?

    消费者如何认清最新的智能家居产品及相关系统技术?

    高端访谈2019年06月03日
    分享


    随着智能家居自动化市场的不断发展,市场上充斥着大量的智能家居产品与信息,已经让消费者应接不暇。 消费者要认清这些最新最好的智能家居产品及相关系统技术术语并不容易。而且大量不断涌入的产品已经让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困扰。

    每当有新的东西推出时,在各种媒体的大肆渲染之下,似乎给人一种智能家居已经早已走进千家万户的错觉。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绝大数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认知还比较粗浅,还停留在智能音箱、智能锁等单品概念。

    对于智能家居,你需要什么? 你应该购买什么? 什么是最适合你的家庭或工作场所? 首先该从哪里开始的?如此等等,很多消费者并没有清晰的答案。

    语音助理技术的发展

    数字语音助手,类似亚马逊Alexa,谷歌助理和Siri,目前正大受欢迎。很可能在你的家中或办公室里都放着一个天猫精灵或是小米小ai智能音箱。技术专家表示,未来我们将更多此类技术应用于更多智能家居设备和产品中已经是大势所趋。

    亚马逊表示,据福布斯报道,数以千万计的智能设备已经连接到Alexa。 此外,来自全球4,500家企业超过28,000多种智能家居设备已经兼容了亚马逊Alexa数字语音助手。这相当于自2017年以来增长了六倍多。

    智能家居价格与易用性

    随着智能家居技术的不断发展,更多消费者能够以合理的价格获得这种技术。相对于过去,目前智能家居产品价格已经变得越来越亲民。这也促使了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采用智能温控器,使用应用程序控制家庭安全系统,智能照明和开关,甚至自动遮阳等技术。未来的智能家居生活似乎开始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

    据福布斯报道,到2018年底,将有超过4500万台智能家居设备安装到美国家庭中。从商业角度来看,每户平均支出约490美元。 如果继续保持22%的年增长率,专家预测,家庭自动化行业在美国将成长为一个发展强劲的产业,市场规模超过200亿美元。

    很多作家甚至将智能家居自动化和物联网的进步与科幻小说中描绘的场景相提并论,如今几乎所有的家用电器都具备了智能化功能。包括厨房产品,如智能微波炉,智能烤箱、扫地机器人等等,所有这些都证明这个不断发展,非常受欢迎的智能家居市场。

    目前,智能家居市场发展没有放缓的迹象,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为他们的家庭装配最新的高科技产品,从家庭安全监控系统到语音助理到扫地机器人,都预示着智能家居市场正在蓬勃向前发展。

    来源: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