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智能家居市场有前景吗?智能家居市场痛点有哪些?

    智能家居市场有前景吗?智能家居市场痛点有哪些?

    高端访谈2019年09月09日
    分享
      智能手机诞生后,智能家居也被大家密切关注,作为智能产品的一员,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前景备受关注,投资方、品牌方、购买者都想知道未来几年智能家居市场发展如何?智能家居痛点有哪些?智能家居产品值得购买吗?
      智能家居市场
      在许多人看来,“智能家居”这个词似乎离我们的生活非常遥远,它只存在于高科技展览中,或者是在一种家庭装饰中,富人把财富展示给人们。事实上,近年来智能家居已逐步步入越来越多的普通家庭。一套完整的智能系统一般包括安全、电话、视听、空调、照明等主要子系统,价格可以由消费者接受,业主可以根据需要和喜好选择安装子系统,以满足各种需求他们的需求。
      
      目前,智能家居市场消费者接受度最高的无疑是安防系统,完备的防盗系统包括报警系统、视频监控和可视对讲。以最畅销的报警系统为例,超过90%的厨房安全警报和外围防护系统的所有者会选择。这些系统的业主通常居住在别墅中,因此外围防护系统是最隐蔽和实用的安全系统。
      智能家居市场
      目前智能家居市场除了上海索博、波创、瑞讯科技、普力特、超享智能等传统智能家居厂家之外,智能家居市场上还出现多种类型的竞争主体:
      
      一是传统安防企业。当前随着可视对讲产品技术从模拟走向数字、从总线走向TCP/IP,在传统对讲系统的基础上集成家庭安防、灯光、家电控制等功能成为可能,这促使很多传统安防报警及可视对讲等厂商(如视得安罗格朗、冠林、安居宝、振威等)开始涉足智能家居行业,把智能家居功能加入到它们的系统中去,推出带智能家居控制功能的产品,如目前很多可视对讲厂商在推广的全数字可视对讲智能终端,就是通过智能触摸屏把可视对讲、安防报警、智能家居、多媒体功能进行整合,使原来单一的可视对讲室内机成为真正的智能控制终端,从目前来说这是比较理想的智能家居发展趋势。
      智能家居市场
      二是家电企业。近年来传统家电品牌不断调整产品线,研发智能家居产品,扩充区域市场,典型代表如海尔、TCL、美的等,此类企业最大的优势是品牌、渠道以及资金,并且其对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及需求也比较了解。海尔是最早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的企业,随之TCL、康佳等家电企业也纷纷涉足智能家居市场。目前以海尔为代表的传统家电生产商成立了“E家佳”联盟,来推动家电智能控制技术的发展。
      
      三是IT通讯企业。从智能控制的方式角度来说,智能家居主要是通过遥控、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人体感应、温湿度环境控制等多种智能控制方式来实现,目前以联想为代表的“闪联”组织,欲通过带闪联标准的产品来实现对整个智能家居系统的管理与控制,通过IT产品渗透到智能家居市场中。而手机厂商摩托罗拉公司开始收购做智能家居控制软件的企业,欲通过智能手机控制进入智能家居市场,甚至于GOOGLE公司想通过收购摩托罗拉智能手机事业部并结合自身的安卓平台来布局智能家居未来巨大的市场。
      智能家居市场
      国内比较知名的智能家居品牌有哪些?
      
      从品牌声量、曝光度、用户群等多维度分析来看,小米智能家居是比较知名的,覆盖的品类、产品很多,旗下有许多生态链企业,用户群也比较广泛,还有就是华为、紫光物联、海尔、萤石这几个品牌。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一:智能家居企业大多处于“理念在前,技术未动”的阶段;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二:智能家居产品间互联不够;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三:智能家居同质化现象严重;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四:智能家居产品系统稳定性不足;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五:智能家居产品普遍价格较高不亲民;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六:智能家居产品操作相对较繁琐,体验感待优化;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七:智能家居市场还不够健全完善,缺乏统一标准;
      
      智能家居市场痛点八:智能家居市场信息安全有漏洞。
      
      通过以上介绍,您对智能家居市场前景有了新的看法吗?任何新兴事物及行业都是带着无数争议出现在这个世界,愿智能家居市场能同5G技术一样蓬勃发展。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销售数千个主流品牌,15万种商品,产品覆盖:智能家居、公共安全、楼宇自控、智能照明、机房工程、音视频、信息设施、工程线缆、电脑/外设、辅材/工具、火灾消防等11大领域,欢迎广大用户前来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