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防火隔板的材质,防火隔板安装方法

    防火隔板的材质,防火隔板安装方法

    高端访谈2019年09月03日
    分享
      在弱电安防工程中,防火隔板起到阻燃的效果,是安全防护重要的材料之一。防火隔板材质由一些化学物质构成,根据材质不同也有不同类别,接下来让我们详细了解下~
      
      防火隔板也称无机防火板。防火隔板是由多种不燃材料经科学调配压制而成,具有阻燃性能好,遇火不燃烧时间可达3小时以上,防火隔板机械强度高,不爆、耐水、耐油化学防腐性强、无毒等特点。YD-Ba型无机防火隔板燃烧试验中,火焰最高温度达1000℃时不变形,各项指标符合GA161-1997的规定要求,燃烧性能达到GB8624规定的A级(不燃性)标准。 无机防火隔板主要适用于各类电压等级的电缆在支架或桥架上敷设时的防火保护和耐火分隔,大量应用在国内各类发电厂、化工企业、钢铁冶炼企业、矿山等电缆密集场所的电缆工程的防火阻燃。防火隔板也是大型商场、酒店、宾馆、文体会馆、封闭式服装市场、轻工市场、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室内装饰防火阻燃工程的最佳防火阻燃材料。
      防火隔板
      防火隔板材质和防火隔板分类
      
      防火隔板分为有机防火隔板与无机防火隔板,有机防火隔板其产品主要成分为有机材料,在对有耐腐蚀要求及防火要求的电缆槽盒时可以选用,无机防火隔板其产品主要成分为无机材料,主要只是能够起到防火保护作用,因为主要成分为无机材料,所以对有耐酸、耐碱的要求的工程中就不能使用。当然在价格上同样数量的有机防火隔板一般比无机防火隔板的贵的多。
      防火隔板
      防火隔板安装方法:
      
      1.1.1. 防火墙两侧的电缆周围利有机堵料进行密实的分隔包裹,其二侧厚度大于防火墙表面20mm,电缆周围的有机堵料宽度不得小于30mm,呈对称的矩形状,表面光滑平整。
      
      1.1.2. 防火墙两侧以外涂刷防火涂料2~3米。
      
      1.1.3. 防火墙上部的电缆盖上涂刷红色明显标记。
      
      1.2. 竖井
      防火隔板安装方法
      1.2.1. 竖井防火隔板封堵的位置在人孔门处安装。
      
      1.2.2. 因电缆竖井的面积较大,用#8镀锌槽钢制作托架框,并中间加固均匀分成不大于400mm×400mm的网格状。
      
      1.2.3. 把防火隔板切割成400mm×400mm的块状,进行封堵。
      
      1.2.4. 底面的孔隙口及电缆周围必须采用有机堵料进行密实封堵,电缆周围的有机堵料厚度不得小于20mm。
      
      1.2.5. 然后在防火板上浇铸无机堵料其厚度按照无机堵料的产品性能而定,一般在150mm ~ 200mm。
      
      1.2.6. 无机堵料浇筑后在其顶部使用防火隔板将每根电缆分隔包裹,其厚度大于无机堵料表层的10mm,电缆周围的有机堵料宽度不得小于30mm,呈几何图形,面层平整。
      
      通过以上对防火隔板材质和防火隔板安装方法的介绍,相信你已经对防火隔板有更全面的了解了,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提供多种安防材料、安防工具、辅材等商品,正品保障,价格优惠,欢迎前来采购!
      
      推荐阅读:
      
      铝合金吊顶效果图,铝合金吊顶价格多少?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9021042351898.shtml
      
      铝合金集成吊顶价格,铝合金集成吊顶优点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902113163538.s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