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机房走线架尺寸多少?机房布线规范与机房走线架规格参数

    机房走线架尺寸多少?机房布线规范与机房走线架规格参数

    高端访谈2019年08月28日
    分享
      机房走线架广泛应用在各大电信公司机房基站建设中,为了避免布线混线带来的通信故障,机房走线架及机房走线架安装标准尤为重要,不仅要安排好强电弱电分离,还要兼顾散热、通风和间隔距离等。你知道机房走线架尺寸是多少吗?机房布线规范与机房走线架规格参数是什么?
      机房走线架
      什么是机房走线架?
      
      机房走线架是机房专门用来走线的设备,广泛应用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网通、中国移动的机房基站的建设。铝合金走线架作为现代通信机房中通信设备必不可少的辅助设备,它不但具有支撑全部线缆重量、提供布线以及为设备提供顶部固定支点的功能,而且兼具美化机房的作用。铝合金走线架价格/铝合金走线架报价,爱谱华顿(AIPU)铝合金走线架 机柜顶部支撑组合 28.57元、至配(Zhipei)铝合金走线架 经济型 DXC-32K300 3米8根横档148.57元。
      
      机房走线架走线架安装方法
      走线架安装
      机房走线架安装示意图
      
      目前数据中心综合布线流行上走线,上走线架便于维护与散热、利于空调通风,也能起到防鼠、防水的作用。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安装净空高度,还有灯、消防、风管和梁柱等情况。上走线架建议每1.5米安装一套吊架,也需根据实际载重计算具体跨度,如局部有高荷载情况时需增加吊架密度。当安装双层SP走线架时,强弱电走线架垂直间隔≥300mm,这是机房走线架高度标准。因受顶部净高限制,强弱走线架可同一平面安装,水平净间隔≥150mm建议200-300mm之间。
      
      机房走线架尺寸
      
      通信固网机房使用的通信设备高度有两种标准,一种是2.2米,另一种是2.6米,但绝大多数是2.2米。
      
      走线架一般分双层或三层的,最低一层为2.28米,即比设备高出8cm,方便布线和设备对走线架加固。底层和二层、二层和三层间隔一般都是20cm。这是标准情况,各个机房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和规划而稍有不同。
      
      移动基站走线架一般分单层或双层,设备标准高度1.6米、1.2米,极个别会达到1.8米或2.0米,最底层走线架高度1.8米或2.0米,根据机房高度而定(基站的机房高度一般都不太高)。
      机房布线规范
      机房布线规范与机房走线架规格参数
      
      1、弱电、强电以及光纤通道要分开。
      
      2.机房主走线通道的选择:通常选择沿机房墙面的四边。
      
      3.机房分走线通道的选择:通常选择设备横列架间的间隔处。 <注意>避免布线通道横穿设备机架或占用以后设备扩容的位置。
      
      布放电缆的工艺要求。
      
      1.电缆外皮完整、不扭曲、不破损、不折皱。
      
      2.电缆的布放要求横平竖直,转弯处要均匀,曲率半径应大于电缆直径的10倍。
      
      3.电缆的捆绑要整齐一致、松紧适度:单芯电缆要捆绑成圆 把,并尽可能将上面的电缆绑成一直线;8芯或多芯电缆可以捆绑成圆把或方登状,同样尽可能将上面的电缆绑成一直线。 4电缆在进设备和上架制作电缆头时均要留有适当的弧度。
      走线架
      5.软光纤应采用塑料线槽或波纹护套管保护。 <注意>避免电缆中间接头,以及电缆线因下线误差过长或过短。
      
      制作电缆头的工艺要求。
      
      1.刮线时留长要准确,用力要得当,不要刮伤芯线。
      
      2.电缆下线时要保持长度的均匀一致。
      
      3、芯线焊接时要求焊点均匀、光滑。<注意>避免下线时电缆长度不一、避免虚焊。
      走线架(槽道)规格参数
      走线架(槽道)规格参数。
      
      (1)普通式扁钢走线架,材料为6×40mm、10×40mm标准扁钢;
      
      (2)U型走线架,材料规格为冷轧钢板2500*1250mm,厚度为2.0~~3.0mm,基站U型走线架选材:直档厚度为2.0mm,横档厚度为1.5mm。
      
      多孔U型钢走线架。多孔U型钢走线架是本厂针对电信、移动、联通、网通、铁通等电信运营商机房、机站开发的专用产品。它既有布线管理作用,又有支撑全部缆线重量的功能。是光缆、五类线、电线、电缆、管缆架设达到标准化的必要工程用具。本产品符合信息产业部要求,为全开放式裸架。主材选用优质钢板表面喷塑或热镀锌(室外用),具有承重量大,外观大方,耐腐蚀等特点。
      
      适用于水平、垂直及多层分离布放线场合。结构紧凑,布线量大,扩容及后续工程布放线施工时可很方便地实现“三线”分离。走线架的安装尺寸可由用户根据机房实际情况灵活设计确定。
      多孔U型钢走线架
      多孔U型钢走线架特点:
      
      (1)走线架宽度200mm-1000mm。
      
      (2)每米平均承重300KG以上。
      
      (3)分单层;双层;三层等 ;及宽上层挂窄下层。
      
      (4)搁条间隔可调;一般250mm—330mm;吊挂间隔1.5m—2m。
      
      (5)列架可采用通用件现场组装,外形美观。
      
      (6)无须打孔,无须专用工具,大量节省劳动力和施工时间。
      
      (7)表面喷塑颜色可选;表面热镀锌后在室外用,可靠耐腐蚀。
      
      (8)可吊顶安装,地面支撑安装,也可作为爬梯使用。
      铝合金走线架
      铝合金走线架。铝合金走线架是本厂针对电信、移动、联通、网通、铁通等运营商高标准机房、机站开发的专用产品。它既有布线管理作用,又有支撑全部缆线重量的功能。是光缆、五类线、电线、电缆、管缆架设达到标准化的必要工程用具。本产品符合信息产业部要求,为全开放式裸架(可生产封闭式走线架采用铝型材加优质钢板)。主材选用优质铝合金,具有承重量大,外观大方,耐久恒新等特点。
      
      适用于水平、垂直及多层分离布放线场合。结构紧凑,布线量大,扩容及后续工程布放线施工时可很方便地实现“三线”分离。走线架的安装尺寸可由用户根据机房实际情况灵活设计确定。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机房布线规范与机房走线架规格参数、机房走线架尺寸以及机房走线架安装方法,你已经熟悉掌握了吗?为了确保安装可靠性,请根据详细的数据标准进行安装。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有爱谱华顿、至配、大唐卫士多款知名品牌的机房走线架供您选择,欢迎来采购!


      推荐阅读:
      
      走线架怎么安装?走线架安装示意图
      
      https://www.homedo.com/zhiliangbiaozhun/20190828926160889.shtml
      
      什么是智能pdu电源分配单元?智能pdu电源应用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8271121135004.s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