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第四次工业革命黑客马拉松将带来哪些黑科技?

    第四次工业革命黑客马拉松将带来哪些黑科技?

    高端访谈2019年06月05日
    分享


        中国,北京,2019年6月4日——全球极客组织DoraHacks与全球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今日联合宣布,博世已作为分赛场主办方入驻DoraHacks“第四次工业革命”黑客马拉松,双方将针对物联网(智慧交通、智能网联、智能制造、物联感知、智能楼宇)领域共制赛题,寻找创新人才,构筑未来物联网生态。

      即将于2019年7月19日至21日举办的DoraHacks“第四次工业革命黑客马拉松”有望成为中国首个线下规模突破千人的前沿科技黑客马拉松,意在解决“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最受关注且亟待解决的真实行业问题。

      物联网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代表性技术之一,已经带领人类社会进入了一个效率与机遇并存的时代。涵盖工、农业自动化、互联交通、智能家居、智能楼宇等场景在内的物联网应用已经且即将对人类生产生活,衣食住行产生巨大的影响。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提供商,博世致力于利用物联网技术为未来交通、工业自动化、智能家居等领域提供最新解决方案,为全球面临的城市化、人口增长、气候变化等挑战带来解决之道。正值博世2019进入中国110周年之际,博世将借此机会携手中国极客社区进一步优化博世物联网与人才战略,与时俱进,响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号召。

      博世中国人力资源执行副总裁Rosa Lee在谈及对于人才的期望时表示:“物联网既需要强大的“物”端,也绝不可忽视“互联网”端,我们两者兼具。在博世全球超过40万名员工中,2.7万为软件工程师。通过此次黑客马拉松,我们期待发现并结识更多具有开放心态、好奇心、企业家精神并决心改变世界的物联网人才,了解博世,加入博世,与我们一起打造万物互联的新世界。”

      博世信息技术与服务单元亚太区副总裁Samuel Tan在谈及科技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重要性时表示,“凭借130多年的历史,博世致力于成为领先的物联网公司。我们通过加强数字世界(互联网)和物理世界(博世产品)之间的融合,积极打造物联网生态系统,践行企业承诺——科技成就生活之美。 让我们一起合力共创更加智能的互联世界!”

      DoraHacks发起人张剑南表示:“我们很荣幸能与博世成为合作伙伴,共同筹备第四次工业革命黑客马拉松区物联网分赛场。我们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寻找物联网技术人才与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推动人类生产与生活方式的进步,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

      本次博世物联网分赛场赛题将涵盖以下领域:

      •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实时数据的⾼压缩解码

      • 移动网联: 数字化室内车库,实现互联停车与⾃动路径规划停

      • 智能制造: 为未来更加智能的⼯⼚构建互联解决方案

      • 物联感知(MEMS传感器): 基于高精度传感器数据的⼿势识别算法

      • 智能建筑: 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电梯互联

    来源:千家智能家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