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高端访谈 > 年轻化家装主力军崛起,智能家居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年轻化家装主力军崛起,智能家居未来发展大有可为

    高端访谈2019年03月18日
    分享

    80、90后作为新生代消费群体正在加速崛起,此外,正值适婚年龄,也使得他们成为买房、家装的消费主力,据艾瑞咨询发布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早在2017年时,中青年在家居消费群体中的占比已经高达79%,无疑,这对于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个好势头。

    先享受后吃土,年轻群体热衷超前消费

      从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角度来看,与60、70后相比,80、90后在这个两个方面均有很大程度的转变,他们更喜欢新鲜的事物、更爱追逐潮流,也更懂得享受生活,对高科技产品更加热衷,消费观念超前,“先享受后吃土”是新生代群体的典型消费特征。

      共同的家装消费需求,再加上年轻消费群体典型的消费特征,对于智能家居的落地普及来说可谓是暗藏良机,从日常的生活工作中,我们也能明显的感觉到,年轻群体更热爱购买智能家居单品,尤其是洗碗机、智能洗衣机、智能扫地机、智能门锁等能够让他们解放双手,带来便利的产品。对于新技术、智能化便利性的服务,年轻群体有着更加强烈的消费意愿。

    消费主体更迭衍生出智能家装消费新需求

      近两年,智能家居在国内市场的普及进程逐渐加速,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接受度明显增强,与家装行业相同,智能家居也以“家庭”为核心,所以智能家居行业的火热发展,或多或少都会对家装、家居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就智家网的了解来看,很多家装公司都在试图与智能家居厂商合作,或者想要通过代理加盟的方式,为自己的主业赋能,从而获取更多的用户群体,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这也是在家装行业走向下滑的同时,拓展新出路的一种策略。家装作为智能家居进入千家万户的重要入口,对智能家居行业的落地普及也将起到不容小觑的推动作用。

      此外,智能家居用户普遍趋于年轻化,与具有家装需求的人群来说会有较大比例的重合之处,这也会促使一部分消费者加强在新房装修时接入智能家居的意愿。

    家装、家居业探索智能化领域,用户习惯培养加速

      在家居、家装市场,智能化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涂鸦智能创始人陈燎罕曾表示以AI为驱动的大家居智能化已经大势所趋了,而且大部分家电业也在积极拥抱智能化趋势,今天已经不是你想不想智能化的问题了,而是如果你还不智能化,你就会失去新的机会,并失掉原来的市场。如今,智能家居行业的崛起,更像是生活方式的巨大变革,而智能家居又与地产、家装紧密的结合,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屋智能是这个时代给家装企业非常好的机会。

      近两年,家居、家装产业整体发展都渐趋平缓,而智能家居行业的崛起也刺激着这些行业不断谋求变革,当家装、家居也开始探索智能化领域,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最起码在用户习惯培养方面,智能家居厂商不再是孤军奋斗了。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