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技术规范 音视频跳线如何使用

    音视频跳线如何使用

    技术规范2019年03月15日
    分享
    音频跳线盘在专业音频系统中是不可少的,不管是录音棚还是扩声系统,有了音频跳线盘之后,整个信号流程将会变得异常清晰、明确,布线系统干净整洁,配线容易。
     
      一、音频跳线盘的连接功能
     
      音频跳线盘有上下两排连接器件,上排器件通常用于信号输出(如:调音台的输出或其它音频设备的输出),下排器件通常用于信号输入(如:调音台的输入或其它音频设备的输入),如下图所示:
     
     
      该图清晰的告诉我们,上排有48 个输出,同时,下排有48 个与之相对应的输入。
     
      在上面,我们将音频跳线盘的功能、结构作了一个概述,下面,我将针对音频跳线盘常用的三种连接方式一一讲解。
     
      二、音频跳线盘常用的三种连接方式
     
      1、 Full Normalled(全环通方式)
     
      该连接方式是一种串行结构,当没有跳线插头插入时,音频跳线盘的上排(输出)与下排(输入)在内部是联通的。当跳线插头插入上排,可获得信号输出,同时音频跳线盘内部断开与下方跳线插座的连接。通过在下方插座接入跳线插头,可输入信号。这时,信号不会与上方插座连接。如下图所示:
     
     
      2、 Half Normalled(半环通方式)
     
      该连接方式为一种并行结构,当没有跳线插头插入时,音频跳线盘的上排(输出)与下排(输入)在内部是联通的。当跳线插头插入上排插座,可获得信号输出,信号同时与下方跳线插座相联。此时信号可由上下插座并行获得。在下方插座接入假插头,可防止信号接入下方插座。通过在下方插座接入跳线插头,可输入信号。这是,信号不会与上方插座连接。如下图所示:
     
     
      3、 双环通(串行—并行的方式)
     
      当没有跳线插头插入时,音频跳线盘的上排(输出)与下排(输入)在内部是联通的。当跳线插头接入上排插座,可以获得信号输出,信号同时与下方跳线插座相联。此时信号可由上下插座并行获得。在下方插座接入假插头,可以防止信号接入下方插座。当在下方插座接入另一个跳线插头,可输入信号。请注意,这时信号同时与上方插座连接。为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可以在上方插座接入一个假插头,如下图所示:
     
      正确使用音频跳线盘之后的机柜布线效果
     
      以下照片是正确使用了音频跳线盘之后的机柜布线效果,通过该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整个系统思路清晰、明确,布线系统干净整洁,系统维护方便!!
     
      没有使用音频跳线盘系统的机柜
     
      以上照片为没有使用音频跳线盘的安装机柜,通过与上图相比,很明显,该机柜杂乱无章,没有一个很明显的思路,维护将会变得很麻烦!!
     
      补充:
      线头作标记是肯定需要的,不管采不采用音频跳线盘的方案,至于说干扰这个问题,大可放心,这种综合布线方案由于将强电与弱电作了严格的区分,因此是不会出现干扰情况。
     
      出现干扰或噪声有以下几个原因:
     
      1、系统没有按照标准严格接地;
      2、音频线质量太差;
      3、采用非平衡的接线方式或错误的制作线材;
      4、将强电与弱电并行安装距离过长。
     
      以上这四点是导致干扰和噪声的主要因素,而不是音频线过多的绑在一起造成的。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