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建筑工程 > 大学学院 > 新手如何快速入门弱电智能化

    新手如何快速入门弱电智能化

    大学学院2020年04月26日
    分享
      新手如何快速入门弱电智能化行业?随着建筑智能化的发展,弱电也逐渐智能化,目前在大厦、小区、机场、码头、铁路、高速公路等工程中都有用到弱电智能化,发展前景广泛,那么对于我们新人来说,应该如何学习弱电智能化行业知识,才能快速上手呢?
      弱电智能化入门
      第一种方法:就是学习视频教程
      
      比如学习一些基础入门的视频教程,比如视频监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门禁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电子巡更系统、电子围栏系统、公共广播系统等各个系统的视频教程,看一遍就可以对整个系统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学习了理论知识,就相当于有了一个基础,当你接触到这个真正的弱电系统的时候,你就会快速的入门,所以视频教程还是要看的。
      
      第二种方法:学习一些入门的基础知识
      
      这里入门的基础知识是整理的一些精华知识,我们都知道一个系统的基础知识都几百页,如果让你看一个几百页的书本,那么你可能看不下去,而且你也不知道书本中哪些知识是重要的?哪些知识是没有必要看的。所以看一些老司机总结的资料是你快速入门的捷径。
      
      第三种方法:学习标准规范和施工图集
      
      为什么要学习标准规范呢?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标准规范,通过学习标准规范,我们可以对整个行业的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我们在以后从事弱电设计或者弱电施工的时候,内心都有一个参照物,这样设计是不是符合标准要求?甲方的要求是不是可以满足,这样的施工是不是符合规范。
      
      为什么要学习施工图集呢?看一些施工图集,可以对我们所学习的理论知识有一个很深的理解,对于我们了解这个系统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物,有时候施工图集是很有必要的看的。
      
      第四种方法:拜师学艺
      
      这是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当时我入门的时候就是拜了一个资深老师,他教会了我学习方法,正确的价值观,老师的价值不只是传道授业解惑,还是你人生的指路灯。现在我学习,也经常请教一些资深学者,从他们身上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东西。
      
      第五种方法:进入大型行业公司实习
      
      这里为什么说的是大型公司呢?因为大型的行业公司内部都有一套培训流程,可以帮助新员工快速的成长起来,比如有的公司有老师带徒弟的制度,就是一个老员工带一个新员工的模式,我觉得这种模式就很好,可以快速的帮助新员工成长。如果你在这样的公司碰到一个肯愿意教你的老师,那么恭喜你,你的职业生涯将会一帆风顺。 
      
      重点是应该关注弱电智能化行业的相关网站,了解最新的资讯与产品及其他弱电行业信息,您有需要,可以关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
      
      您可能感兴趣:
      
      弱电工程与建筑智能化的区别是什么 
      
      详解智慧化园区弱电智能化集成系统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