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展会展览> 5G扬帆 拥抱数智化 6月4-6日相约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5G扬帆 拥抱数智化 6月4-6日相约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

    展会展览2023年04月26日
    分享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通用技术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承办的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将于64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期3天。本届展会以“打通信息大动脉,共创数智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展示信息通信业在5G技术的创新发展与演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宽带网络建设、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度研讨5G应用、算力网络、千兆光网、人工智能、量子计算、5G安全、应急通信、双碳、数字医疗等热点议题。来自信息通信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知名企业,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通用技术、中国广电、中国铁塔、中国电科、中国信科、中国卫通、华为、中兴通讯、诺基亚贝尔、爱立信、亨通、浪潮、超聚变、联发科、紫光展锐、东软、金山办公、麒麟软件等将携其最新技术、产品、


    5G商用四周年 特别活动赋能数智化

    2019年66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发放5G商用牌照,正式开启了中国5G商用的大幕。1031日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隆重举行了5G商用启动仪式,5G开启商用元年。5G商用四周年以来,我国已经建成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5G发展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本届展会特别策划展示5G商用四周年来在技术创新、网络建设、应用实践、产品研发、用户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

    展区全新升级,九大专区亮点纷呈

    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全面升级,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展示内容更加丰富。展示面积超40000平方米,6大展示内容,9大特色展示专区,40余场产业落地主题峰会及多个产业报告和白皮书发布。

    本届展会全新设立了5G应用安全专区、双碳专区、数字医疗健康专区、新型信息技术专区,展示规模再创新高。

    5G应用安全专区聚焦5G应用安全产品服务、解决方案、设备安全等,助力《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相关部署,重点展示第一批5G应用安全创新推广中心研究成果。

    双碳专区为信息通信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赋能,将在展会现场为首届信息通信行业赋能碳达峰碳中和创新大赛获奖单位颁奖。

    数字医疗健康专区汇聚数字医疗健康领域前沿技术、优质产品、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搭建医疗健康数字化、信息化生态链,打造国内首个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服务商大会,助力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发展。

    新型信息技术专区重点展示操作系统、芯片、传感器、基础软件、应用软件等领域。

    ICT中国·高层论坛 大咖云集 深度分享多元话题  

    ICT中国·高层论坛延续“2+10+N”的模式,2场高层论坛、10场主题论坛、N场专题论坛及企业自办活动。通过论坛进行技术研讨、征集评选、新品发布、政企对接、投融资对接等系列活动。深度探讨解读党的二十大关于信息通信业的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相关行动计划,举办算力创新发展高峰论坛、AI智胜未来大会、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峰论坛、量子计算论坛、5G消息论坛、未来城市千兆光网发展论坛等,并增设2023年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论坛、5G安全论坛、信息通信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云原生产业高峰论坛等,紧跟行业发展趋势、洞察市场信息、向产业链上下游传递企业价值。

    同时将举办多个5G产业融合论坛: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助力工业领域智能化转型升级;5G未来矿山产业发展论坛展现5G新阶段的多方合作成果;5G+医疗健康论坛展示与推广5G、数字化、智能化医疗健康创新产品与应用。

    展会组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作为疫情后首秀的国家级信息通信行业盛会,将充分发挥平台、窗口和桥梁作用,总结回顾5G四周年发展成果,深度赋能多个信息通信技术垂直领域。提振行业信心,凝聚发展共识,为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支撑。

    展会观众邀请已正式启动,诚挚邀请您参观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