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硬盘的作用是什么?

    硬盘的作用是什么?

    热点推荐2022年09月22日
    分享
      硬盘是计算机的主要存储介质之一,由一张或多张铝盘或玻璃盘组成。 盘上覆盖有铁磁材料。分为以下三种:固态硬盘(SSD)、机械硬盘(HDD,传统硬盘)和混合硬盘(HHD)
      
      硬盘的主要功能是存储操作系统、程序以及数据。
      
      在所有的电脑组件中,硬盘就是用来储存我们平时安装的软件、电影、游戏、音乐等的一个数据容器。在一台电脑中,硬盘的作用仅次于CPU和内存。
      
      硬盘的品牌也越来越多,出现了既具有硬盘功能并且便于携带的移动硬盘。硬盘盒的出现也为携带提供了方便,极大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简单的说电脑硬盘就是做存贮数据的,是电脑的系统,文件等等全部东西,都是在装在硬盘里。
      
      IT产业不断发展,电脑硬盘体积和容量升级换代的速度都非常快,由于配件更新速度加快,导致大量二手硬件的出现,二手硬盘就是一种。
      
      电脑硬盘
      
      计算机的最主要的存储设备。
      
      硬盘由一个或者多个铝制或者玻璃制的 碟片组成。这些碟片外覆盖有铁磁性材料。绝大多数硬盘都是固定硬盘,被永久性地密封固定在 硬盘驱动器中。把内存当作虚拟硬盘)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 3gb/s的速度赶不上任何硬盘。进入系统、游戏和程序的时间显着减少,对比显着提高。
      
      维护方法
      
      机械硬盘:定期清理电脑垃圾文件,进行碎片扫描整理;
      
      固态硬盘:要预留一定的储存空间,不要把硬盘占用太满,若时间长了速度下降,要做好文件备份后再进行数据整理。
      
      两者在使用过程中都要注意,做好防潮、防尘等,及时清扫灰尘。
      
      硬盘和内存的区别
      
      作用:电脑里,系统和软件的运行空间是由内存条提供的。硬盘则是负责为系统和软件提供储存空间的设备。
      
      空间大小:内存条最常见的大小有4-16G的大小,64G的内存条就是很大了。相对于(机械)硬盘来说,常见的大小至少也有500G,多则1到2T,部分电脑还可以串成硬盘组,多达10T。由于硬盘是提供储存空间的设备,所以容量是比内存条大很多的。
      
      定义: 硬盘属于“只读存储器”,而内存属于“随机存取存储器”。
      
      价格:不同的型号对应不同的价格,固态硬盘在相同容量的情况下,价格远远比机械硬盘要高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