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如何选择交换机?这七大点是关键!

    如何选择交换机?这七大点是关键!

    热点推荐2022年06月17日
    分享
      如何选择交换机?这七大点是关键!
      
      一、网络经营规模与多样性
      
      考虑到的是网络经营规模与交换机运用层级,关键分成大中小型网络与大中小型网络。
      
      在挑选交换机时可根据OSI参考模型来选择,公司假如仅仅纯粹的做数据分享,那么提议应用二层交换机。假如区划了单位,让单位中间形成防护,那么提议选择三层交换机,假如必须设定网关ip、服务器防火墙等作用,则必须更高等级的服务器防火墙等级交换机。
      
      怎样整体规划网络多样性:
      
      网络构造确定了应用哪些机器设备,有的中小型网络仅有技术和管理核心成员与连接层,那麼关键交换机就相对而言好挑选一些,工作压力并不大,比如一些中小型监管网络,只以内网里开展,那么挑选二层交换机就可以。
      
      自然大中型网络中,光有连接层与技术和管理核心成员无法融洽分派,就必须三层构造了,技术和管理核心成员与聚集层、连接层,用聚集层来溶解关键交换机的工作压力,牵涉到vlan的区划,网络管理方法等作用,就必须三层交换机了。
      
      二、交换机的端口数量
      
      交换机的端口数量,交换机适用的物理学端口数量决策该交换机连接的用户或二级接受机器设备的数量,必须按照具体需要挑选。自然也必须考虑到事后的网络拓展。交换机的连接端口用以联接内部网终端设备,上联端口用以联接上级机器设备。
      
      假如点十位数在16个上下,而且长期性内数量转变并不大,可以挑选24口交换机,点十位数超出16之上,并且也有别的网络机器设备的情形下,此刻必须对端口数量做一定的沉余,可以挑选48口交换机。
      
      三、端口的主要参数
      
      端口主要参数关键必须考虑到:
      
      端口速率(百兆、千兆网卡、万兆)和端口种类(RJ45、SFP/光交换机、PoE供电系统网络接口等)。几个光交换机,或是几个电口这些,百兆端口与千兆网卡端口数量。
      
      四、交换机的作用适用
      
      考虑到交换机的作用适用,是不是具备网络管理员作用、控制模块沉余、路由器沉余、四层互换、扩展性等。与此同时必须考虑到交换机的安全性作用。
      
      实际如:密钥管理、802.1X验证、环回检验、四元关联、IGMPSnooping等。
      
      五、背板带宽
      
      背板带宽也称交换容量,是交换机插口CPU和系统总线间能够吞吐的较大信息量,就好像高架桥所具有的行车道的总数。因为全部端口间的通讯都必须根据侧板进行,因此侧板能够给予的网络带宽,就变成端口间高并发通讯时的短板。网络带宽越大,给予给各端口的能用网络带宽越大,数据传输速率越大;网络带宽越小,给各端口给予的能用网络带宽越小,数据信息互换速率也就变慢。换句话说,背板带宽决策着交换机的数据处理方法工作能力,背板带宽越高,能够解决数据信息的水平就越强。若欲完成网络的双工无堵塞传送,务必考虑到最少背板带宽的规定。
      
      背板带宽计算方法如下所示:
      
      背板带宽=端口数量×端口速率×2
      
      提醒:针对三层交换机来讲,仅有分享速率和背板带宽都做到最少规定,才算是达标的交换机,二者缺一不可。
      
      六、包转发率
      
      网络中的数据信息是由一个个数据文件构成,对每一个数据文件的解决要浪费資源。分享速率(也称货运量)就是指在没有丢包率的情形下,单位时间内根据的数据文件数量。货运量就好像高架桥的交通量,是三层交换机最重要的一个主要参数,意味着交换机的主要特性。假如货运量过小,便会变成网络短板,给全部网络的传递高效率产生不良影响。交换机理应可以完成线束互换,即互换速率做到同轴电缆上的数据信息传输速率,进而限度地清除互换短板。针对三层关键交换机来讲,若欲完成网络的无堵塞传送,这一速率能≤允差二层包转发速率和速率能≤允差三层包转发速率,那麼交换机在做第二层和第三层互换的过程中可以保证线束。
      
      包转发率公式计算如下所示:
      
      货运量(Mpps)=万兆位端口数量×14.88Mpps千兆网卡位端口数量×1.488Mpps百兆位端口数量×0.1488Mpps。
      
      计算的吞吐假如低于你交换机的货运量得话,那么就可以保证线束。
      
      这里边万兆位端口与百兆端口如果有即使上来,沒有就可以无需算。
      
      七、看品牌
      
      就现在而言,许多杂品牌的交换机的主要参数数据信息都非常好,尤其是包转发率与背板带宽,可是应用的时候便是不好,因此选购交换机或是必须看品牌。像华为、锐捷、H3C等品牌的公司的交换机点评都很高,各有不同,且这些公司在交换机行业上发展潜力十分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