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影响WiFi速度的因素有哪些?有哪些常见提升网速的方法?

    影响WiFi速度的因素有哪些?有哪些常见提升网速的方法?

    热点推荐2022年05月25日
    分享

      影响WiFi速度的因素有哪些?

      1、宽带速率:
      
      宽带速率影响 Wi-Fi 速度应该很好理解,50 兆的宽带和100 兆的宽带,接入同一个路由器,用同样的设备连接,Wi-Fi 速度肯定是 100 兆 宽带的速度快。所以要活的良好的上网体验,选择一个不错的宽带是必要的,目前 100 兆的宽带很普及了,连我家这个不知道几线的小县城也已经普及了宽带。
      
      2、设备的协议标准
      
      Wi-Fi 的协议实行的是由 IEEE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制定,目前市面上设备支持的协议主要有以下几种第二代 802.11b,只使用 2.4GHz,最快 11Mbit/s。第三代 802.11g/a,分别使用 2.4GHz 和 5GHz,最快 54Mbit/s第四代 802.11n,可使用 2.4GHz 或 5GHz,20和40MHz 信道宽度 下最快72和150Mbit/s第五代 802.11ac,可使用 2.4Ghz,5GHz 。
      
      所以你的设备支持最新的协议,那 WI-FI 的传输速率无疑是比较快的,要是你的设备支持的是第四代以及之前的协议。但你的路由使用的最新的协议,这样即使Wi-Fi 速率能拉满宽带,但你的设备不支持,那网速还是会很慢。
      
      3、路由影响
      
      路由器自身硬件和路由器系统如何,对 WI-FI 信号和传输速率的影响也是极大的,如果路由器硬件差,时不时发热,稳定性不好,那 WI-FI 速率波动肯定就比较大,延迟高。路由器固件大优化也是关键因素,类似手机系统,如果手机系统充满各种 BUG ,你打游戏,上网、追剧的体验能好吗?
      
      4、房屋面积、遮挡
      
      WI-FI 信号除了会受到上面几方面的影响,墙壁,各种遮挡物对信号的影响是极大的。大家在卧室,站在门边,关门和开门后 WI-FI 的变化相信大家都应该有所体会。


      常见提升网速的方法


      1、路由器的摆放位置:将路由器摆放在客厅,放在户型居中的位置,可以提升 Wi-Fi 信号。因为路由器是以路由器为中心,向四周扩散,所以将路由器放户型中间。
      
      2、单双频路由:选购的时候选择同时支持 2.4 G  Hz 和 5 G Hz的路由,2.4 G Hz 穿透性强,但传输速度较慢。5 G Hz 穿透性弱,但传输速度快。
      
      3、支持多功能的路由:选择支持多功能的路由,例如网络监控功能,能随时监控网络状态。支持广告拦截,可以刷固件等。
      
      4、选择宽带、换设备:土豪可以选择 100 兆以上的宽带,比如 500 兆,可以直接选择最好的路由器、手机和电脑等,土豪任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