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电流表如何选择 电流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电流表如何选择 电流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2年01月11日
    分享
      电流表如何选择
      
      1、看类型
      
      电流表分为直流表和交流表两种,若被测量的是直流,那肯定要选择直流表电路,而被测量的是交流电路时,就要注意波形、频率。
      
      2、看准确度
      
      一般来说电流表的准确度越高,其价格也就越贵,在维修方面会更加困难一些,在选择时,并不是准确度越高的仪表就也好,要看其他条件配合情况,若是配合不当的话,即使选择高准确度的仪表也不一定能得到准确的测量结果。
      
      3、看量程
      
      想要让仪表的准确度更好的话,需要结合被测量电流大小来使用,即仪表的量程,若是没有搭配好的话,其测量会出现很大的误差。
      
      电流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电流表使用前正确选择电流表的量程,所测电流不能超过电流表量程;
      
      2、电流表使用前进行调零,这是许多测量仪表都需要做的;
      
      3、电流表须串联在电路中,并从+接线柱流入,-接线柱流出。并联会烧坏电流表;
      
      4、严禁将电流表直接接在电源两极造成短路;
      
      5、直流电流表刻度不均匀,须多次测量取平均值;
      
      6、使用完电流表请放在清洁干燥防潮处,防震防撞击防腐蚀防磁场。
      
      以上就是电流表如何选择以及电流表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希望综上能给予各位一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