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电流测量仪器有哪些 电工仪器仪表如何分类

    电流测量仪器有哪些 电工仪器仪表如何分类

    热点推荐2022年01月06日
    分享
      电流测量仪器有哪些
      
      电流表
      
      直流电流表接线时,应注意其正负极性,电流表的正接线桩接实际电流来的方向(电源的正极,即高电位点),电流表的负接线桩接实际电流流出的方向(电源的负极,即低电位点)。
      
      先把电流表的指针调到0的位置。把电流表线柱接在干电池的正极。电流表的负接线柱接到能量最大值的5A接线柱(很强的电流通过时,其他的柱会被破坏掉)。如果连接5A的接线柱指针不动时,依次试着连接500mA、50mA的接线柱。
      
      具体使用方法如下:
      
      电流表要与被测用电器串联。
      
      正负接线柱的接法要正确:使电流从正接线柱流入,从负接线柱流出,俗称正进负出。
      
      电工仪器仪表如何分类
      
      主要根据作用原理和用途来划分。大家只需要了解一下即可。
      
      按用途不同:可分为电压表、电流表、功率表、电度表等;还可根据电流种类,分为直流表、交流表和交直流两用表等三种,还有能聚测量电流、电压、电阻等功能的。
      
      按作用原理:常用的有磁电式、电磁式、电动式和感应式四种,其它还有振动式、热电式、热线式、静电式、整流式、光电式和电解式等。
      
      按测量方法:可分为直读式和比较式两种。直接指示被的仪表,称为直读式仪表,例如电压表、电流表、功率表等;被测量数值用“标准量”比较出来的仪表,称为比较式仪表,如平衡电桥、补偿器等。此处的电工仪表章节主要介绍直读式仪表。
      
      以上就是电流测量仪器有哪些以及电工仪器仪表如何分类的全部内容了,希望综上能给予各位一定的帮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