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如何挑选移动硬盘 选择移动硬盘的标准是什么

    如何挑选移动硬盘 选择移动硬盘的标准是什么

    热点推荐2021年12月13日
    分享
      如何挑选移动硬盘
      
      对于移动硬盘的标准,可以从容量、接口以及尺寸3个方面来参考:
      
      1.容量
      
      在选择移动硬盘的时候,我们需要按照对应的作用来对容量大小进行挑选。一般情况下,容量越大的移动硬盘就会越好,传输速度也会更快。同时容量也是选择移动硬盘的首要标准,个人使用的移动硬盘容量一般都在320GB-3TB区间内。具体指:320GB、500GB、1TB、2TB、3TB。
      
      2.接口
      
      移动硬盘的接口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传输速度的快慢。目前市面上主要有3种常见的接口,移动硬盘的主流接口是usb3.0,一般是蓝色接口,理论上USB3.0的最大传输带宽高达5.0Gbps,而USB2.0的最大传输带宽为480Mbps。由于USB3.1的传输速度相对较快,所以这类移动硬盘的价格也相对较贵,在选购的时候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
      
      3.尺寸
      
      目前常见移动硬盘分成了两种尺寸规格:3.5寸和2.5寸,分别是笔记本硬盘和台式笔记本的传统标准。其中2.5寸移动硬盘由笔记本硬盘以及硬盘盒组成,需要的驱动电量并不大,直接插在电脑的USB接口上就能使用。而3.5寸硬盘需要的驱动电铃比较大,除了需要USB数据线外,还需要外接电源才能使用。虽说移动硬盘对便携性的要求不高,但是2.5寸的确更加适合当下的使用节奏。
      
      如何挑选移动硬盘?选择移动硬盘的标准是什么?大家可从以上介绍的3个方面来参考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