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五类网线和超五类网线有什么区别?网线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五类网线和超五类网线有什么区别?网线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热点推荐2021年11月15日
    分享
      现今信息时代,网线产品已然成为大众普及的线缆产品,但对于五类和超五类网线了解多少呢?今天将带大家一起再次了解它们,以及五类网线和超五类网线的区别分别都在哪里?
      
      五类网线:五类网线是根据双绞线线缆的电气性能分类的,数字越大,代表其级别越高。这类网线一般是局域网的首选,传输速率高达1000Mbps,多用于语音传输、1000Base-T、100Base-T网络。
      
      超五类网线:超五类网线是在五类网线基础上的产品,其中包括超五类非屏蔽双绞线和超五类屏蔽双绞线两种,传输速率也高达1000Mbps,相对于五类网线而言,还适用于1000BASE-TX网络。
      
      五类网线与超五类网线有什么区别
      
      1、外观标识
      
      五类网线的标识是“CAT5”,带宽为100MHz适用于低于百兆的网络;超五类网络跳线的标识是“CAT5E”,带宽155MHz,也应用于局域网中,也是L-com的主要在销产品 。
      
      2、传输速率
      
      五类网线传输的信号最高速率为100MHz;超五类网线传输最高速率为100MHz,其性能比五类网线更好,具有更高的性能冗余和抗干扰性。
      
      3、线缆内部结构
      
      五类网线采用两对铜芯线缆传输数据,支持半双工;超五类网线采用四对线缆铜芯线缆传输数据,可支持双工应用。
      
      4、传输距离
      
      五类网线的有效传输距离不超过100m,比较适用于短距离的通信应用;超五类网线的通信距离最长可达300m,主要用于通信网络公司部署户外短距离连接。因此目前大多数的用来连接路由器与小区网关所使用的网线就是超五类网线。
      
      网线常见问题
      
      1、开发商部署的网线如何替换
      
      如果开发商部署了5类网线,尽量替换为超五类或者6类网线。
      
      可先将开发商预埋的网线从套管中抽出,重新穿6类网线即可。
      
      用到的工具是穿线器。按照穿线器的说明,穿线即可。穿线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要使用蛮力,以免线缆卡住。
      
      2、网线能不能对接/延长
      
      网线预留的不够长,或者出现损坏,可以使用网线转接头进行延长,只要做好水晶头即可。
      
      3、明装网线的固定
      
      如果后期原因,需要明装网线,可以使用固定器将网线固定,避免网线凌乱。
      
      对于家庭来说,部署在墙内的网线,至少需要超五类,如果是5类网线,是一定要替换掉的。如果希望网络可以到万兆,至少需要6类网线。如果需要10G的网络,可以部署7类网线或者光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