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什么是电缆终端头 电缆终端头连接方法有哪些

    什么是电缆终端头 电缆终端头连接方法有哪些

    热点推荐2021年10月11日
    分享
      什么是电缆终端头
      
      电缆终端头集防水、应力控制、屏蔽、绝缘于一体,具有良好的电气性能和机械性能,能在各种恶劣的环境条件下长期使用。具有重量轻、安装方便等优点。电缆终端头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化工、冶金、铁路港口和建筑等各个领域。
      
      电缆终端头均匀电缆末端电场分布,实现电应力的有效控制。电应力控制就是指对电场分布及电场强度的控制,采取适当的措施.使电场分布及电场强度处于最佳状态.使电场分布尽可能均匀,提高电缆运行的可靠性。
      
      电缆终端头连接方法有哪些
      
      户外电缆终端头的连接
      
      电缆终端适用于10kV以下,线j卷截面积在240mm2以下铅包油浸纸绝缘电力电缆户外终端头的制作与安装。
      
      电缆头的连接过程及注意事项如下:
      
      1、施工过程中必须按照有关规则进行安装。
      
      2、施工地点保证干燥清洁,周围温度一般应在5℃以上。
      
      3、电缆头必须一次性连续切剥后使用。
      
      4、6~10kV电缆终端头带电引上部分之间至接地距离在200mm以上。
      
      5、剖铅(铝)工作应保证光滑无毛刺,且须用特制工具张成喇叭形。
      
      6、半导体屏蔽纸不应露出铅(铝)包喇叭口。
      
      7、包缠绝缘带应顺着线芯绝缘的绕包方向,一律采取半叠包,绝缘带层间应无味、无折皱。
      
      8、铝芯电缆与接线端子(或接线梗)连接:采用压接的方法。
      
      9、铜芯电缆与接线端子(或接线梗)的连接:环氧树脂终端头采用压接或焊接的办法进行,焊接时线j告纸绝缘的剥切尺寸应为接线端子内孔深度加15mm;其他三种终端头均宜采用焊接。
      
      10、使用瓷质盒、鼎足式铸铁盒时,环氧树脂电缆终端头在吊装之前须将加固抱箍安装好。
      
      11、安装铁件须镀锌。
      
      户内电缆终端头的连接
      
      户内电缆终端头包括环氧树脂电缆终端头、NTN型电缆终端头和户内干包电缆终端头的制作与安装,如图《户内电缆终端头的连接》所示。
      
      其操作工艺如下:
      
      1、施工过程中均按有关规程进行。
      
      2、施工地点在保证干燥清洁,周围温度一般应在5℃以上。
      
      3、电缆头必须一次性连续切剥后使用。
      
      4、电缆剖铅(铝)工作应保证包口光滑无毛刺,不应损伤统包绝缘,应用特制工具张成喇叭形,喇叭口要圆滑、规整扣对称。统包绝缘外层的屏蔽纸不应露出喇叭口。
      
      5、包绕绝缘带应顺着线芯占绝缘的缠绕方向,以半叠包包绕。
      
      6、铝芯电缆与接线端子的连接采用压接,铜芯电缆与接线端子的连接采用焊接或压接。除户内NTN型电缆终端头除外,焊接时线芯绝缘切除长度为接线端子内孔深度加15mm;压接时加5mm。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