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台式固态硬盘怎么选?

    台式固态硬盘怎么选?

    热点推荐2021年07月06日
    分享
      相比于传统的机械硬盘,固态硬盘(也称SSD)外观更小更轻,速度是机械硬盘的2-10倍,它可以有效解决电脑开机慢,打开软件,网页慢,游戏加载慢,系统运行卡顿等问题。所以无论你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是准备组装新电脑还是给老电脑升级,我都建议你更换一块固态硬盘。
      
      这里单介绍一下选择SSD必须知道的几个点:
      
      1.看选择固态硬盘的接口类型
      
      2.看容量---越大越好
      
      3.看速度--4K IOPS(4K 随机读写)值越高,电脑速度也越快。
      
      4.看质量--颗粒和主控
      
      5.看品牌
      
      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选SSD。
      
      1.看选择固态硬盘的接口类型
      
      固态硬盘最常见的是SATA接口固态硬盘和M.2 NVME固态硬盘
      
      SATA接口的SSD使用最广泛,有半个手掌大小,前几年使用的都是这种。
      
      M.2接口的NVME协议的高性能SSD是近两年新出的,大概有两根手指大小,它无论是顺序读写速度还是4K IOPS 性能都比SATA接口的高两倍以上,性能更强。
      
      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是一个用于计算机存储设备(如硬盘(HDD)、固态硬盘(SSD)或存储区域网络(SAN))性能测试的量测方式,可以视为是每秒的读写次数。
      
      老旧的台式电脑升级建议选择SATA接口的SSD,因为SATA接口的SSD使用的是和机械硬盘一样的接口,兼容性更好。
      
      新装的电脑用户和笔记本用户建议选择M.2接口的SSD,往主板上一插,即插即用没有接线的烦恼。
      
      2.看容量---越大越好
      
      SSD常见的有128GB、256GB、512GB、1T、2T这几种容量。
      
      同一型号的SSD、容量越大则性能越好,寿命越久,当然价格也越高。
      
      举个例子:两块256GB的三星970EVO是不如一根512GB的三星970EVO的
      
      卖得最多的是256GB,价格在400-600元左右,装系统+常用的软件+四五个大游戏完全够用。如果预算太少,128GB的装系统+常用软件+再装一两个一般的游戏也够使。
      
      3.看速度--4K IOPS(4K 随机读写)值越高,电脑速度也越快。
      
      4K IOPS指数影响的是日常使用电脑的流畅度,如打开软件,游戏加载等速度,这个值越大越好;而厂家宣传最多的顺序读写速度影响的是传输大型文件的速度,如一部50G的电影,上百张照片这些,对一般用户影响不大。
      
      4.看质量--颗粒和主控
      
      存储颗粒和主控是固态硬盘最核心的部件,影响固态硬盘的性能和质量。
      
      看存储颗粒:颗粒是存储数据的东西,分三种类型,SLC最好,不过市面几乎没有,MLC颗粒仅次于SLC,稳定耐用寿命长;TLC颗粒最便宜,是现在的主流,虽然各方面都不如MLC,但只要选大品牌的原厂颗粒,质量也不会差。
      
      看主控:主控相当于固态硬盘的大脑,影响SSD的各方面数据,不好的主控会比颗粒最先坏掉。目前较好的主控是马牌Marvell和三星;东芝,慧荣,群联主控次之。
      
      5.看品牌
      
      较好的品牌有三星,浦科特,英睿达,西数,英特尔,东芝,建兴,惠普,闪迪等。
      
      最后无论你准备购买哪种接口的固态硬盘,购买前都要查看自己的主板支不支持对应的插槽,近两年新买的电脑或者主板的新老接口都比较齐全,一般不用担心,老电脑的话要仔细看好支持的接口类型再进行选择。

    相关阅读

热门活动
工具推荐
  • 工程设计计算器

    弱电工程设计计算器
  • 河姆渡方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