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从智能建筑到感知城市的旅程

    从智能建筑到感知城市的旅程

    热点推荐2021年06月15日
    分享

      截至目前,全球城市的数字化演进已经进行了许多年,并创造了一个良性循环,通过优化城市活动和基础设施,同时加速创新和创造新机遇,使城市变得越来越具有竞争力、可持续性和繁荣。
      
      不过,从工业部门明显的动荡可以看出,未来的道路仍很漫长。事实上,根据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mpany)最近的一项研究,全球每年将花费约 10 万亿美元用于创建智能工厂、建筑和基础设施。到2025年,这项支出将增加到14万亿美元,占整个建筑业营业额的13%,这将使建筑业的生产力有可能大幅提高。
      
      显然,仅靠私营部门是无法走上这条创新之路的。需要与公共部门密切合作,以加速也可包括一般公众的全面创新进程。
      
      智慧城市的演变
      
      智慧城市的发展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我们从最初的技术驱动视角出发,进行了微小但基本的改变——例如,交通信号灯的同步。随后,我们转向了技术支持和城市主导的观点,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和云等技术创建了我们今天所知的城市,并提供一系列数字服务。
      
      进一步的进步是未来城市的公民共同创造。在这一模式中,公民不仅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目标,而且还根据自己的愿望和梦想,在引导城市发生根本性转变方面发挥着基础性作用。科技与人文相结合,创造了未来的城市,人们致力于创造、开发和测试每一种为满足自己需求而诞生的创新。
      
      下一步是创建认知城市:不同于智慧城市的新实体,在智慧城市中,技术与居民之间存在持续的互动和交流过程,其中人工智能等解决方案在这些持续改进中至关重要。
      
      智能建筑到认知城市
      
      创建智慧城市的一个基本因素是智能建筑,对智能建筑的需求持续增长,这得益于云技术,如保证更有效和可访问的数字双胞胎、大数据、认知服务和机器学习服务、物联网,提供增强的传感器连接和标准化、开放协议,当然还有人工智能。这些技术越来越容易获得,而且正在投资范围内。
      
      然而,智能建筑的创建也受到降低管理成本的需求、提供新的和不寻常的体验的可能性以及最重要的是创建更高效的工作场所的需求的指导。事实上,我们想象一个未来,办公楼收集有关第二天会议的信息,并将这些数据与天气预报和员工在会议室使用方面的偏好相结合,同时允许优化能源消耗围绕可持续发展的意识不断增强的一部分。
      
      第一个认知城市的出现
      
      在全球范围内,有许多成功应用认知城市技术的例子。
      
      例如,我的公司微软(Microsoft)已经朝着这个方向发展,采用了尖端技术,使其位于雷德蒙德的总部变得智能和互联。它的园区包括125座建筑,200万个数据点,每24小时记录5亿笔交易,需要整个数字化成为一项单一资产,从而减少浪费和提高建筑效率。由于引入了配备人工智能的技术,我们产生了巨大的效益,包括节省6%到10%的能源,同时提高了技术援助(每月超过1万个请求),并在60秒内纠正了48%的问题。所有这些投资回报率都是在短短18个月内实现的。
      
      我们还关注了由阿联酋公司 Miral 开发的亚斯岛休闲公园,该公司在世界各地创造了旅游景点。为了到 2022 年吸引 4800 万游客并了解对游客行为进行全面深入了解的重要性,Miral 决定投资其空间的数字化,以确保个性化、身临其境和全新的体验,让游客 100% 参与每一位访客。
      
      成功的实用建议
      
      我们从建造成功的认知建筑和城市中学到的东西是专注于将新技术融入现有环境的包容性数字基础设施。成功的计划取决于五个关键原则:
      
      1、连接上层服务和底层服务。考虑“基础服务”(电力、空气、水等)与中间(访问、标识、安全、入住等)和上层服务(生产力、商业等)交互的方式。
      
      2. 适应特定环境。在大流行后返回办公室时和在设计新空间时采用新技术,最多可利用现有环境。
      
      3. 始终包容。当真实的人住在建筑物中时,请仔细考虑技术对他们的影响,同时考虑代际、性别和文化差异。
      
      4. 实时动态关注生活。您应该始终考虑建筑物和城市在白天和黑夜的不同部分以不同方式“生活”的方式。
      
      5. 让整个社会参与进来。寻求可能受到认知建设影响和/或受益的公共和私人实体的创造性贡献。
      
      展望未来
      
      自然地,从定义上讲,我们谈到的所有技术都在不断进化,因为它们,公民可以每天体验未来的城市,这要归功于空间的使用方式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谈到了公民,但数字体验将影响城市宇宙中的所有玩家,无论是游客、游客、租户、工人还是维护人员。
      
      当技术、社会方面和这些空间的生活方式融合在一起时,他们将受到可以创造的体验的影响。其中一些概念已经存在,其他概念正在开发中,只有继续在该领域投资,我们才能对未来的应用感到惊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