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智慧城市如何改善无障碍环境

    智慧城市如何改善无障碍环境

    热点推荐2021年05月31日
    分享
      智慧城市的鲜为人知的好处之一可能是它们能够帮助老年人在家中养老。智能医疗技术对老年人有很多好处。智慧城市可以将这种关怀技术扩展到整个城市。
      
      智能技术还可以帮助任何年龄的人更容易进入城市,使他们能够独立生活,充分利用城市生活的好处。
      
      人口老龄化和城市化
      
      许多发达国家都有人口老龄化问题。在应对日益老龄化的人口挑战的同时,确保人们能够尽可能长时间地过上充实、幸福、独立的生活,将是今后几年重要的任务之一。
      
      在世界上许多地区,婴儿潮一代在组建家庭时离开城市前往郊区,现在他们正在返回市中心。许多使城市对年轻一代有吸引力的东西,如步行、便利设施和社交机会,也对老一辈人有吸引力。我们这一代人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退休了,他们中的许多人都在抓住机会缩小规模,在城市里租一套公寓。
      
      城市是让人变老的好地方。可步行的城市社区使人们更容易保持活跃,如果需要的话,医疗就在附近。在智能技术的帮助下,适应城市景观可以进一步改善这种体验。
      
      沃里克大学可持续建筑设计和福利教授伊丽莎白·伯顿(ElizabethBurton)说:“现在人们认识到,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和流动性的减少,他们可能不再能够开车,他们的世界也在缩小;因此,在人口密度更高的地方,住在离便利设施更近的地方要好得多。”
      
      智慧城市正在采取哪些措施来帮助其老龄化人口?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一直在开创许多有趣的想法,以使这座城市更宜居。
      
      他们的创新之一是移动GPS应用程序BlindSquare。这款应用程序通过描述他们的环境,宣布景点和街道交叉口,并给他们指路,帮助盲人和视障人士在城市中导航。很容易看出这种奇妙的创新如何帮助一个人过上独立、充实的生活。
      
      荷兰的蒂尔贝格(Tilberg)一直在尝试一种方案,该应用程序为行动不便的行人提供了更多的时间来穿越行人过路处。智能交通信号灯中的传感器监视人行道,如果它感测到安装了特殊应用程序的人,则可以调整信号灯的时间。
      
      使用物联网应用程序扩展医疗范围
      
      巴塞罗那是许多地区世界的智慧城市之一,其养老方式也不例外。巴塞罗那推出了一些计划,以改善其老年人的生活。
      
      2014年,纽约市启动了一项基于应用程序的计划,以消除老年人的孤独感和社会隔离。他们还利用传感器技术作为Telecare服务的一部分,主动检查老年人和残疾人。
      
      韩国的首尔也有类似的智慧城市计划,其中包括U-healthcare服务,该服务通过提供医疗咨询和远程医疗检查来帮助老年人和残障人士。
      
      如何让智慧城市为老年人服务?
      
      让智慧城市为老年人服务的关键在于,规划者要设身处地为老年人着想。健全的城市规划者并不总是能识别出对其他人来说具有挑战性的城市元素。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不平坦的人行道或缺乏长椅,都会让城市的交通变得困难。
      
      理想情况下,长者和行动不便的人士应被邀请参与规划过程,以确保他们的需要得到适当的了解和照顾。
      
      技术必须是直观的
      
      另一个关键方面是确保任何部署的物联网应用都是直观且易于使用的,因此它们是不可见的。在蒂尔堡,城市规划者很难找到参与者来试用这款应用,因为潜在用户对新技术持谨慎态度。我们必须确保这项技术简单易用,不会被视为令人生畏或复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