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POE交换机是什么?POE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POE交换机是什么?POE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热点推荐2021年05月17日
    分享
      我们经常会在大中型场所的无线WiFi搭建或安防监控的视频传输网络搭建中,都能听到一个名词或一种设备叫作“POE交换机”,但是大部分人对POE交换机的认识还是比较陌生,POE交换机是什么,它与普通交换机有什么区别?
      
      POE交换机是什么
      

      “POE交换机”指的是在不改动任何现有的以太网布线基础的架构下为一些基于IP终端的设备(如无线AP、网络摄像头等)传输数据的同时还能实现供电功能的设备,也可以理解为支持以太网供电的交换机,它的作用主要是数据传输和供电。那么POE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有什么区别呢?

      POE交换机与普通交换机最大的区别就是,POE交换机除了能提供普通交换机所具有的传输功能,还能给网线的另一端设备提供供电功能。简单来说,POE交换机就是支持网线供电的交换机,其不但可以实现普通交换机的数据传输功能,还能同时对网络终端进行供电。例如,有一台数字监控摄像机(需要供电才能正常工作),没有连接电源,而是通过网线连接到普通交换机上,这种情况下,摄像机是不工作的。如果摄像机不连接电源,但是他的传输网线接到POE交换机上的话,这台摄像机就能正常工作了。
      
      标准的POE交换机,内置POE控制芯片,设备连接后,在供电开始前,会输出很小电压,检测受电端设备。没有问题后,POE交换机开始从低电压向PD设备供电,直到稳定传输。若设备从网络上断开时,POE交换机会快速停止为设备供电并重复检测过程,以检测线缆的终端是否连接设备。所以说,若POE供电模块出现故障会导致所有摄像机无法工作。

      当然,POE交换机还有非标准的,非标POE交换机内部没有POE的控制芯片,没有检测的步骤,不管终端是否有支持POE的设备都会进行供电,如果终端不支持POE交换机,很有可能会烧毁网口。
      
      近年来,随着POE供电技术的发展迅速,其优势突出:供电稳定、安全、节能、管理方便等,成为安防界新宠儿。POE交换机不仅具有普通交换机的全部功能,还能通过网线给设备进行供电。对整个网络而言,采用POE交换机可以减少布线,降低系统成本,可靠性更高。网络监控项目,不同于普通的网络综合布线,数据传输量非常大,功率高,且要求全天候不间断工作,采用有品质保证的POE设备和线材是整个系统稳定的保证。POE交换机种类非常多,想要选择合适的交换机,需要全面综合的考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