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GB 37481-2019《金库门通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将于2020年5月1日实施

    GB 37481-2019《金库门通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将于2020年5月1日实施

    热点推荐2019年04月28日
    分享
      2019年4月4日,GB 37481-2019《金库门通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将于2020年5月1日实施。该标准由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银监会安全保卫局、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台山平安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安徽省安银金融机具设备有限公司、太原市警鹰保险柜制造有限公司、北京富高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金正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迪堡安防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
    GB 37481-2019《金库门通用技术要求》正式发布,将于2020年5月1日实施
      本期标准解读,我们邀请到该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公安部检测中心实体防护及警用装备检测部主任邱日祥,请其对标准内容进行介绍。

      问:请简要介绍该标准的编制背景。

      答:随着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金库门在金融业、保安押运业、文博系统、机要室等重要场所都有应用,GA/T 143-1996标准对金库门产品质量的提升及市场规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20多年来,随着技术的发展、经济的繁荣及社会形势的变化,原有标准已经不适应当前产品的发展及当前治安防暴形势的需要,需要将原有的标准进行修订并上升为国家强制性标准以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及产品的发展。

      问:请问该标准的适用范围是什么?

      答:该标准规范了与金库门产品结构与检验相关的术语和定义,是金融业、保安业、工商业及相关行业的有关金库门产品的制造、安装、检验和验收的基本依据,其他文物库房及重要物品存放场所使用的门可参照执行。

      问:请问该标准的章节设置和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本标准设置的章节包括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和标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其中,金库门的分类包括单扇平开金库门、双扇平开金库门和平移金库门。门中门在标准中没有单独分类,但是强调门中门的防护性能以最薄弱部位的防护能力作为金库门的防护性能评级。

      在分级中,将金库门按照抗破坏能力由低至高依次分为M、A、B、C、D、E六个级别。

      在产品的结构上对锁具的要求进行了单独明确的规定,明确日闸门是金库门的组成部分。

      在抗破坏能力试验中明确了试验工具、各种类型门的试验方法明,并强调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检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