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2019年找工作的注意了:人工智能(AI)创造的这些新岗位,就差你了

    2019年找工作的注意了:人工智能(AI)创造的这些新岗位,就差你了

    热点推荐2019年02月12日
    分享
      过去十年,人工智能发展迅速,方兴未艾。AI 宏图,已在我们眼前展开。从自动驾驶汽车到谷歌大脑,人工智能始终是这些神奇且影响深远的项目的核心技术。与其他任何颠覆性技术发明一样,由此出现的更快速、更高效的机器必然会取代部分人类工作者。但是,那些担心AI会抢走他们工作的人其实大可不必如此紧张,因为AI在取代部分人类工作时,也会催生许多新的工作岗位。根据Gartner公司发布的报告,到2020年人工智能技术将创造230万个就业岗位——这一数字远远高于自动化机制将取代的工作岗位数量。而在2020年乃至未来10年,得益于AI技术的兴起,以下12大工作岗位将呈现出显著的增长趋势。
    2019年找工作的注意了:人工智能(AI)创造的这些新岗位,就差你了
      1.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

      人工智能算法工程师是虚位以待的高薪职位之一,由于相关人才的缺失,人工智能的薪资待遇也非常可观,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人工智能相关职位的平均薪资为 28k/月,以新一线城市成都为例,市面上的公司招聘的人工智能相关职位平均薪资是18k/月,而其他互联网职位入门薪资甚至只有3k、4k/月。

      这个行业听起来十分高深,实际上一个优秀的理科学生半年内就可以成为人工智能工程师。我国少有高校开设人工智能专业,培养出来的人才十分有限,远远不能满足于市场的用人需求,所以要想成为人工智能工程师,选择专业的人工智能教育机构学习也是可行的。

      2.数据科学家
    数据科学家
      数据科学家属于分析型数据专家中的一个新类别,他们对数据进行分析来了解复杂的行为、趋势和推论,发掘隐藏的一些见解,帮助企业做出更明智的业务决策。正如致力于商业分析和商业智能软件的 SAS 所说的那样,数据科学家是“部分数学家,部分计算机科学家和部分趋势科学家的集合体”。

      据IBM预测,到2020年,对于数据科学家的需求增长幅度将达到28%,数据科学家、数据开发人员和数据工程师的年需求量将达到70万人。其中一般的AI领域专家,包括刚踏出校园的博士生以及相对教育程度低一些、但是有几年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士,每年薪水加公司股票可能在30万美元至50万美元范围内。

      3.机器训练师

      开发人工智能机器需要利用示例进行训练。例如,为了教导计算机如何检测疾病,我们需要为机器提供经过 “标记”的现有病例,包含病变区域的X射线造影素材等。

      而对于生成、收集以及管理供人工智能训练所使用的相关数据,人才市场上将出现从入门(手动数据标记)到专业级别的完整职业生涯体系,从而完成这一领域所必需的机器学习任务(例如筹备法律案例以训练AI法官)。

      即使是谷歌公司这样的技术巨头也意识到人类参与自动化的必要性。搜索引擎巨头目前正在招募多达1万名员工,旨在清理YouTube素材并训练计算机模型,从而确保此类模型能够在未来自行完成此类工作。

      4.数据标签专业人员

      随着数据收集几乎在每个垂直领域实现普及,数据标签专业人员的需求也将在未来呈现激增之势。

      5.AI工程师

      目前人才市场上存在着严重的Ai工程技术人才短缺状况,这导致DeepMind的高级AI研究员的年薪中位数已经达到34万5千美元。

      从物理学到生物学,再到软件工程以及人工智能(特别是机器学习),企业对于具备分析能力与创造力的人才一直高度渴求。对于具备此类技能的朋友们来说,你们的职业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6.AI硬件专家
    AI硬件专家
      AI领域内另外一种日益增长的蓝领工作是负责创建AI硬件(如GPU芯片)的工业操作工作。大科技公司目前已经采取了措施,来建立自己的专业芯片。

      英特尔正在为机器学习专门打造一个芯片。与此同时,IBM和高通正在创建一个反映神经网络设计、并且可以像神经网络一样运行的硬件架构。据FacebookAI研究总监YannLeCun表示,Facebook也在帮助高通开发与机器学习相关的技术。

      随着人工智能芯片和硬件需求的不断增长,致力于生产这些专业产品的工业制造业工作岗位需求将会有所增长。

      7.数据保护专家

      由于有价值的数据、机器学习模型和代码不断增加,未来也会出现对于数据保护的需求,因此也就会产生对于数据库保护IT专家的需求。

      信息安全控制的许多层面和类型都适用于数据库,包括:访问控制、审计、认证、加密、整合控制、备份、应用安全和数据库安全应用统计方法。

      数据库在很大程度上是通过网络安全措施(如防火墙和基于网络的入侵检测系统)来抵御黑客攻击。保护数据库系统及其中的程序、功能和数据的安全这一工作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网络开放程序越来越高。

      8.边缘计算专家

      边缘计算专家将打造并维护边缘计算的技术性基础设施,通过区分哪些数据类型应该存储于何地,来建立“云端与边缘”的关系,确保可扩展性,解决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地域挑战。

      9.网络城市分析师

      网络城市分析师要确保持续、“健康”的城市数据流,从而确保数字化市政系统的功能性与安全性。他们还要确保技术设备和传输设备的功能不会出现任何故障。

      10.财务健康教练

      这个工种需要利用机器无法提供的一个东西,来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的投资组合,即情商。财务健康教练将在技术的配合下,帮助客户规划其财务目标的每一个步骤。

      11.AI业务拓展经理

      还有一件事是AI做不到的,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无法做到的,那就是销售它自己。

      销售AI(不管是“原始”计算形态,还是打包进一项商用服务中)都需要投入人力,所以AI业务拓展经理将处于计算机科学发展和企业优势的前沿阵地。

      12.护理员与社会工作者

      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医疗卫生正持续发展,具体包括自动医疗诊断等,这意味着发展中国家的民众将全面迎来其负担得起的现代医疗卫生服务(在癌症诊断方面,人工智能方案的判断准确率较放射科医师高15%)。

      联合国预测,到2100年全球人均寿命将提升至81岁,这必将带来更为繁荣的老年人护理市场。

      尽管人工智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承担起重复性劳动与护理职责,从而帮助人们将精力集中在其它方向上,但人与人之间的交互与沟通在护理层面往往细微而关键,且其中的奥妙很难为人工智能所掌握,所以人们对于人情味与同情心的需求将永远存在。

      人工智能是时代发展的必经之路,在未来AI与过去所有的其他颠覆性技术一样,为我们带来许多新就业机会。技术改善生活,当一切都交给机器来完成时,人类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做。
    护理员与社会工作者
      河姆渡,国内首家立足“互联网+智能建筑”的企业,致力于将互联网技术与建筑智能化发展相结合,为用户提供价格有优势,质量有保障,服务更精准的行业商品与解决方案。未来我们还将与物联网相结合,不断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为行业用户提供带有数据属性的智能产品,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大价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