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知乎被曝大裁员人数超300人 互联网公司纷纷裁员过冬吗

    知乎被曝大裁员人数超300人 互联网公司纷纷裁员过冬吗

    热点推荐2018年12月13日
    分享
      12月11日,20多位认证信息为“知乎员工”的用户在匿名社交APP脉脉上进行爆料,直指知乎开启了大裁员动作,裁员人数比例或高达20%,人数超过300人。据某员工透露:“上午还在改Bug,下午就接到了消息”,“同被裁,几乎所有的裁员20%”。互联网公司纷纷裁员过冬?对此,知乎官方回应称,大规模裁员纯属谣言。在其官方看来,作为国内知识问答网站,知乎在今年8月份完成了2.7亿美元的E轮融资后,便更加重视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的搭建,尤其对AI技术、内容生态、知识服务和商业化等维度投入更大力度。
    知乎被曝大裁员人数超300人 互联网公司纷纷裁员过冬吗
      据澎湃新闻报道,一位知乎在职员工透露,目前有团队已解散,比如负责外部名人引入和运营工作的团队,解散员工等待重新调整安排。

      还有消息称,一名知乎员工今年6月份加入,目前刚好6个月试用期结束没有正式留用,被告知“公司缩减预算,结构调整”,最终被赔偿半个月工资。

      据其公开数据显示,知乎目前的注册用户已经突破2.2亿,用户增长率超100%。

      就在今年8月8日,知乎宣布完成2.7亿美元E轮融资,达成该公司史上最大的一轮融资。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表示,找投资不是找钱,而是找队友。在垃圾泛滥的互联网信息海洋中,真正有价值的信息是绝对的稀缺品。知乎的过去和现在,都只做正确的事,而不是容易的事。

      2018年以来,知乎进行了多项产品改进及业务升级。在E轮融资中,知乎将自身定位于全民知识内容平台,旨在为数亿中国互联网民轻松获得可信赖的解答,希望触达更多用户。8月,知乎上线海盐计划。第一阶段包含“盐值”系统及“创作者中心”两大核心产品。此外,知乎还对成都分公司进行全面战略升级,组建六大能力中心,招募算法、运营等领域人才。
    //image01.homedo.com/Files/Images/cms/www/20181213/5179886274706074617_pic1.png
      实际上,发展看似向好的知乎被指大规模裁员,却并非个例。需要注意的是,自步入2018年下半年以来,不少互联网公司陷入裁员风波,其中甚至包括京东、网易等巨头型大公司,还有像斗鱼、宜信等视频直播、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公司等。

      如今知乎官方对被曝光裁员传闻予以否认,“每年年底公司都会进行员工绩效评估,予以相应的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目前多个岗位在广泛招募人才中。”

      但据了解,上述面临裁员传闻的互联网公司大多会以“人员调整和结构优化”等措辞作为官方解释。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IT互联网行业招聘职位数比去年同期减少51%,连续两个季度出现需求负增长,职位收缩幅度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智联招聘依托上述数据报告看来,当前互联网行业在竞争白热化之际,还陷入流量瓶颈期,二级市场又对该行业领域略不看好,引得企业发展面临挑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