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热点推荐 > 中国法院宣布禁售iPhone后有国内企业称买苹果等于放弃年终奖

    中国法院宣布禁售iPhone后有国内企业称买苹果等于放弃年终奖

    热点推荐2018年12月12日
    分享
           据新浪科技12月10日晚报道,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了针对苹果在华四家子公司的两项初步禁令,禁止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进口和销售包括iPhone X在内的部分型号手机,受影响的机型可能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等机型。
      中国法院宣布禁售iPhone后有国内企业称买苹果等于放弃年终奖
      受此影响,苹果股价还是在开盘下跌了2%左右,随后跌幅扩大,相当于市值蒸发了近200亿美元。不过,苹果也很快发表声明称:“当前,中国消费者仍可以购买所有型号的iPhone手机。我们将通过法院寻求所有法律选项。“
      
      苹果好端端地为何被宣判禁售呢?其实这主要是苹果和高通两家美国公司的“内讧”。二者近两年来纷争不断,已经在 6 个不同国家的 16 个司法管辖区分别提起了 50 多项诉讼,苹果指责高通在使用其芯片和专利许可方面存在不公平条款,而高通则指责苹果侵犯了这些专利;说的直接一点,就是高通认为苹果欠了自己 25-45 亿美元的专利费,而苹果认为高通欠了自己 10 亿美元的损失费。
      
      这一次,两家公司依然是各执一词,针锋相对。据悉,苹果这次在声明中还表示,“高通试图禁止我们的产品,是该公司的又一绝望举动,其非法行为正受到全球监管机构的调查。”高通则声称,他们此前从未申请过三项专利,其中一项已经失效,也将通过法庭寻求我们所有的法律选择。
      中国法院宣布禁售iPhone后有国内企业称买苹果等于放弃年终奖
      可以预计,苹果在中国市场被禁售必然会给苹果公司和中国消费者带来不小的影响,但也有不少网友拍手称快,认为最近美国对华为小动作频频,我们也应该找苹果出出气。据报道,近期有部分中国企业都开启了爱国模式,禁止员工购买iPhone产品,并大力支持购买华为手机。
      
      位于深圳的梦派科技官网发布题为《关于声援华为的通知》公告,表示若员工个人购买华为和中兴手机,公司给予市场价格15%的补贴。另一份网传的陕西利安发展集团发布通知称,集团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必须使用华为终端,普通员工用华为至补贴20%;还有网传出成都软易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发出通知,称公司所有相关设备只允许采购华为产品,员工个人购买华为产品,公司给子发票票面价15%的补贴。
      中国法院宣布禁售iPhone后有国内企业称买苹果等于放弃年终奖
      此外,还有一些企业发布声明称,员工更换手机选华为的送500元消费券,而换手机选苹果的等同与放弃优秀员工+年终奖,而且规定不改用华为的将会扣除100%的奖金作为处罚!面对中国地方法院的iPhone禁令、以及国内企业禁止员工购买苹果手机的行为,你怎么看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