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UPS不间断电源的电池管理

    详解UPS不间断电源的电池管理

    产品资讯2020年05月08日
    分享
      UPS不间断电源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电池,在UPS不间断电源中有诸多故障都是由电池引起的,UPS电池的好坏直接影响到UPS不间断系统的可靠性,所以我们一定要了解UPS不间断电源的电池管理方法。
      UPS不间断电源的电池管理
      1、自动均、浮充转换
      
      UPS不间断电源电池充电过程能自动根据电池电流实现均充、浮充自动转换,设定的均充转浮充判据为:I≤0.01C。
      
      2、电池浮充电压温度补偿:(以2V电池为例)
      
      电池在浮充状态下,浮充电压可以根据温度进行补偿,温度补偿以20℃为中心点,在10℃-40℃内全补偿,计算公式:温度T>40,T=40;若T<10,T=10
      
      电池平均单体电压应调节为:V=V0+(20-T)×0.003
      
      其中,V0为电池厂家给定的在20℃下的单体浮充电压,可以根据不同电池在初次上电时进行设置,默认为2.23V。对均充电压不补偿,默认的单体均充电压为2.35V。
      
      3、均充限时
      
      如果连续12小时处于均充状态,控制系统将强制转浮充状态,此设置的条件是均充时间达到设定值时,自动转为转浮充状态。
      
      4、放电管理
      
      设置电池放电的截止电压为每单体电池1.8V,实际截止电压会随电池老化程度不同而在此值附近向下浮动,截止电压为每单体电池1.8V的选取,已经考虑到了大功率放电情况下电池容量的衰减。
      
      UPS电源对电池自动管理包括自动均浮充转换控制、电池预告警关机、定期自动维护、手动电池自检等多项可提高电池使用寿命的先进功能,同时还具备电池故障检测、电池放电后备时间预测及电池特征曲线管理。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以关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