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两根2.5平线缆拧在一起等于5平方电线吗?

    两根2.5平线缆拧在一起等于5平方电线吗?

    产品资讯2020年05月06日
    分享
      随着电线电缆的发展,现在市场上的电线电缆种类越来越多,这让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存在更多的疑问,为什么要有那么多的电线电缆种类?是否能够将两根2.5平线缆拧在一起,充当5平方电线?
      两根2.5平线缆拧在一起等于5平方电线吗?
      两根2.5平线缆拧在一起,相当于5平方电线?这种说法是不准确的。其实,如果是两根2.5平方毫米截面积导线与一根5平方毫米截面积导线其长度相同、材质也相同的话、两根2.5平方毫米截面积的导线两端绞合并联分流的载流量比一根5平方毫米截面积导线的载流量应该是差不多的吧?(或有可能前者载流量优于后者)。因为两根2.5平方毫米截面积的铜芯导线的安全载流量相加起来相当于一根6平方毫米截面积铜芯导线的安全载流量。
      
      两根导线甚至多根导线并联使用偶尔也会见到,好比220KV高压输电线路就是两根导线并联一相的,铁塔与铁塔之间是两根导线分开、但是绕过铁塔本身就是两根导线并在一起的。如果是500KV高压输电的话还有的是四根导线并接一相的。
      
      所以说:两根2.5平方毫米截面积的导线拧在一起并联分流是能够暂时替代一根5平方毫米截面积的导线的。
      
      两条并起来,并不能保证电流平均分流,因为线长短不可能一样长,里面线径也不可能一样大,所以就会造成一高一低,高的一条容易发热,容易烧坏绝缘皮!像十平方电线是七股铜芯线,他们并在一起是互通电的,而2.5平方两条都各自有绝缘皮,中间不能互流,分流不均容易烧坏。
      
      当然临时短时间使用问题不大,如果长期使用,还是不建议拧一起的,要去买大的电线!如果在您的弱电综合布线工程中需要用到多种种类、多种型号的电线电缆,可以直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直接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