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科普:光纤收发器的指示灯各代表什么

    科普:光纤收发器的指示灯各代表什么

    产品资讯2020年04月29日
    分享
      指示灯是产品正常运行的指标,我们可以通过指示灯来了解产品是否在正常工作,或者是那方面的指示灯没有亮,出现了什么故障,像光纤收发器就有六个指示灯,我们来看看其各自代表什么?要如何判断?

      光纤收发器的指示灯

      PWR:灯亮表示DC5V电源工作正常;
      
      FDX:灯亮表示光纤以全双工方式传输数据;
      
      FX 100:灯亮表示光纤传输速率为100Mbps;
      
      TX 100:灯亮表示双绞线传输速率为100Mbps,灯不亮表示双绞线传输速率为10Mbps;
      
      FX Link/Act:灯长亮表示光纤链路连接正确;灯闪亮表示光纤中有数据在传输;
      
      TX Link/Act:灯长亮表示双绞线链路连接确;灯闪亮表示双绞线中有数据在传输10/100M。
      
      若光纤收发器正常工作,PWR电源指示灯必须常亮,FX-LINK/ACT光纤链路指示灯、TX-LINK/ACT网络链路指示灯需常亮或闪烁,若LINK/ACT指示灯不亮,需检查相应链路是否连线正常;至于FDX工作模式指示灯、FX-100光纤速率指示灯、TX-100网络速率指示灯是否常亮对光纤收发器没有实质影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