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华为安防更名“机器视觉”对安防行业有哪些启示

    华为安防更名“机器视觉”对安防行业有哪些启示

    产品资讯2020年03月02日
    分享
      据悉,华为安防将更名为华为机器视觉。一直以来,推动“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是华为业务发展方向。华为公司的愿景使命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那么,此次华为安防的更名对于安防行业来说有哪些启示?
      华为机器视觉
      何为机器视觉
      
      据了解,机器视觉是使用光学非接触式感应设备,自动接收大量真实场景图像数据并进行智能化分析处理,获得信息以控制机器或流程。机器视觉系统是由图像获取与感知、数据处理与分析、决策执行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包含算法、软件和硬件等诸多单元的应用系统。
      
      机器视觉的理论和算法基础是计算机视觉,使机器视觉应用从工业领域延展到非工业领域,以实现对事物的定位、检测、测量、识别和判断。机器视觉现在和未来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智能安防、消费电子、工业视觉、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GV(自动引导车)、机器人等。
      
      视频成为万物感知核心
      
      在去年安博会期间,在华为智能安防产业峰会2019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发表了《5G+AI+视频,加速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的主题演讲。他提出智能视频、5G和AI是实现万物感知、万物互联和万物智能的核心技术。智能终端(面向2C侧)和智能视频(面向2B侧)正成为万物感知的核心。
      
      尤其是在当下加速进入“5G+AI”的时代背景,以“视频+AI”为核心的华为智能安防也不再局限于“安”与“防”,华为希望可以承担更多,因此用“机器视觉”引爆行业数字化,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安防更名“机器视觉”对安防行业有哪些启示
      安防业务泛在化
      
      从近些年安防行业发展我们也可以发现,“泛在的安防”、“大安防”概念以及诸多企业向AIOT迈进,其实都是在阐述新格局下公共安全泛在化已成为必然。简单地说就是将原来只关注社会治安、犯罪等狭义的领域,向更广泛的领域推进。
      
      同时,基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不断迭代,安防行业的内涵与外延都在发生着改变。从事后取证调查,向预判、预警和预防演进,应用领域向公安以外的行业拓展。另外,用户的需求从产品向解决方案演进,产品类型也更加广泛,从最早的图像的采集、图像的传输、到图像存取、显示,到现在发展成各行业智能业务和更智能的用户的业务流、管理流、数据流等等。
      
      针对华为安防更名,相关媒体评论,“华为安防将借助此次更名实现赛道升级,业务扩张,以获得集团更多的资源支持及业务拓展。”不管怎样我们期待华为的发展,同时,我们也将持续与华为合作,如果您需要华为安防的相关产品可以直接在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直接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