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Basec 数据电缆制造工艺的“黑科技”

    详解Basec 数据电缆制造工艺的“黑科技”

    产品资讯2020年02月27日
    分享
      数据电缆是网络的“血脉”,涵盖了智能建筑的所有区域,占综合布线系统整体造价的80%以上,所以数据电缆的传输性能直接关系到综合布线系统的优劣。作为世界上通信系统、设备和相关电缆配件制造领域的领导者,英国Basec在数据电缆的工艺上有哪些“黑科技”呢?
      详解Basec 数据电缆制造工艺的“黑科技”
      1、绞距固定工艺
      
      数据电缆的传输带宽取决于四对双绞线的各对互相绝缘的金属导线按一定的绞距互相绞合,且各对线的绞距都不一样,这样每一根导线在传输中辐射的电波会被另一根线上发出的电波抵消,大大降低了信号串扰,同时也能抵御一部分外界电磁波干扰和降低自身信号的对外干扰,以达到传输高频信号的目的。
      
      如果没有对绞距进行固定,那么双绞线在施工过程中,在拉力过大或弯曲的情况下,各线对的绞距就会产生位移,极大影响信号传输的速度、正确率和稳定性。目前绝大多数电缆生产厂家都是通过粘合剂来实现绞距固定,而英国Basec公司在线对绞合之前,就按线对绞距的要求对单根线进行轧形,然后再进行绞对,这样保证成品双绞线在受到外力影响时,各线对的绞距不会产生位移,从而确保每对线的绞距始终保持均衡。因此使用Basec数据电缆的项目施工完成后,现场测试的性能参数仍能超过标准规范的要求。
      
      2、线缆的应力消除
      
      一般线缆在生产过程中都有应力效应,表现在施工中当线缆拉出后会自然卷曲的现象,再次拉直后使线缆打结,这对线缆的传输性能是最具破坏性的!为了避免这个现象, 在线缆包装前,Basec采用其特有的消除线缆应力设备——一个五米高的循环装置,通过8个方向反复拉升线缆消除线缆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应力,从而确保线缆在自然状态下呈直线型,在施工中也不会发生线缆打结的情况。Basec线缆的这个性能是不能通过外观看到,只能通过专业实验室对线缆的应力测试或者在施工过程中实际使用才能发现,这也是Basec的数据电缆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核心技术所在。
      
      数据电缆的生产技术是产品质量保证的基础,随着现在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品牌的电线电缆的生产工艺出现细微差别,产品质量也参差不齐。为了保证弱电工程的质量,请一定要在河姆渡产业互联网平台采购高质量的电线电缆设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