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什么是数字矩阵?数字矩阵与视频解码器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数字矩阵?数字矩阵与视频解码器有什么区别?

    产品资讯2020年02月27日
    分享
      什么是数字矩阵?数字矩阵是一款将前端数字视频信号进行解码上墙的中高端解码设备,其信号的输入端为千兆网口,输出端为标准的VGA/DVI/HDMI视频接口,可直接连接显示屏,也可连接拼接控制器。
      什么是数字矩阵?数字矩阵与视频解码器有什么区别?
      那么数字矩阵有什么作用呢?与视频解码器有什么区别呢?
      
      1、数字矩阵的作用
      
      其实,数字矩阵除了解码器的全部功能之外,还具有更多的功能和更强的解码能力。可以支持不同厂商的DVR、DVS、IPC、NVR设备同时解码上墙,并具有视频切换、画面分割、画面拼接、轮循显示、云镜控制、录像回放、报警联动等功能,控制画面能力更强。
      
      2、数字矩阵与视频解码器的区别
      
      视频解码器是把信号解码上墙,用软件控制图像。而网络解码矩阵可以同时控制多路物理屏,而且可以同时对多路进行解码输出切换到不同的显示屏或拼接屏上。数字矩阵有解码功能,画面分割功能,存储功能,切换功能,也用软件控制图像,拥有了更多的功能。
      
      一般对于中小型视频监控项目,选择视频解码器比较节约成本,都可以解决。大型项目的话,对网络带宽、对拼接显示、视频控制等有要求,选择数字矩阵比较合理,根据项目需要和预算来决定。如果您不确定,可以直接咨询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专业的技术人员,我们将会为您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数字视频矩阵是什么?数字视频矩阵有什么特点?
      
      https://www.homedo.com/information/20190719131220432.s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