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汇总:车牌识别系统综合布线注意事项

    汇总:车牌识别系统综合布线注意事项

    产品资讯2020年02月26日
    分享
      车牌识别系统是计算机视频图像识别技术在车辆牌照识别中的一种应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经常能够看到,现在很多的小区、高速路口都有采用车牌识别系统,而且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场景应用来车牌识别系统。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车牌识别系统综合布线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1、车牌识别系统线缆的选择
      
      线缆的选择一般根据客户购买产品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线型。
      
      电源线一般用于设备的供电线,如道闸、聚光灯、摄像机等;
      
      通讯线用于电脑与设备之间通讯的连线。
      
      开闸信号线用于控制主板的开闸输出与设备之间的连线;
      
      网络线用于停车场系统的摄像机及监控系统;
      
      网络线的选用100m以内选用五类双绞线,星型(节点之间),185m以内选用同轴细缆线(RG-58)总线型拓朴结构,更远距离则选用光纤(光缆62.5/125u,多膜最远距离为2.1km)
      
      2、车牌识别系统线管的选择
      
      线管的选择一般根据穿线多少来选择管径的大小,根据布线的环境不同来选择不同的管材。
      
      穿钢管明敷或暗敷,适用于需防护机械损伤的场合,但不宜用于有严重腐蚀的场合
      
      穿塑料管明敷或暗敷除高温及对塑料有腐蚀的场合外,其它室内场合均可采用,对于酸碱腐蚀及潮湿的场合尤为适用,因为塑料管的抗酸碱性比钢管好。
      
      沿钢索明敷,适用于设备可能会随安装地点的改变,或特殊的场合较适用。这种布线方式方便灵活,不需挖地面来敷设管线,此方式应征求甲方同意。
      
      3、车牌识别系统综合布线工艺
      
      车牌识别系统综合布线工艺应遵守有关规程规定:
      
      1)直线线管40m须有一接线盒,可有一弯头。25m有一接线盒,可有二弯头。15m有一接线盒,两接线盒间不得有三弯头;
      
      2)管内穿钢丝为12号;
      
      3)室内线管所穿导线的总面积(连外皮)不超过管截面积的70%;室外线管所穿导线的总面积(如无规定时,连外皮)不超过管截面积的50%;
      
      线槽布线及穿管布线的绝缘导线不许有接头,接头必须有专门的接线盒;
      
      穿钢管的交流线路,当导线电流大于25A时,应将同一回路的三相导线或单相的两根导线穿于同一管内。否则如只穿两根或穿单根导线,则由于不平衡线路外围交流磁场存在,将在钢管内产生铁损,使钢管发热,导致其中导线散热条件恶化,甚至烧毁。
      
      6)绝缘皮不得有破损;
      
      7)管在转弯处或直线距离每超过1.5m应加固定夹子;
      
      8)室内配线尽量避免交叉,分线接头不应受到拉力的作用;
      
      9)布铁管严禁直接用弯头,须用弯管器。
      
      4、车牌识别系统综合布线的接线施工
      
      箱内接线拨皮不得超过10cm,值班室内线头拨皮不超过1cm ;
      
      所有接插件必须焊接,线头不得有毛刺,压线端不得有松动,回转现象,联接电阻不大于1Ω
      
      值班室内电源必须有接地线,摄像机、电脑外壳必须接地;
      
      机箱内所有线头,必须有1m±0.1m余量,且用扎带扎齐;
      
      值班室内布线必须用线管或线槽布于电脑桌后,留1-1.5m余量,整理有条;
      
      屏弊线的屏弊层必须一端接地.(只能单端接地,下面有详细说明)电气接地的有关要求。
      
      部件接地
      
      对电源的要求:客户提供的市电电源,必须有接地线,即电源线为三根:火线、零线、地线。
      
      a.车牌识别
      
      箱体内必须预留接地端子,以方便电源地线的连接。注意:安装时地线不得悬空而不接。
      
      b.道闸
      
      道闸内箱体上也必须预留接地端,以便于电源地线的连接。安装时不允许地线悬空。
      
      c.电脑系统
      
      电脑的电源线已是标准的三芯线,但电源插座必须可靠接地。
      
      以上就是有关于车牌识别系统线缆、接线等综合布线工艺的注意事项,除此以外车牌识别系统还涉及到了视频监控的方面,如果您想要了解相关方面的内容,可以注册成为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会员,我们会为定期为您推送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