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视频监控之ip地址分配问题

    视频监控之ip地址分配问题

    产品资讯2020年02月25日
    分享
      对于视频监控项目来说,很多故障的原因都是跟ip地址设置不当有关,如ip冲突,或者有几路监控图像没有显示等,都是跟ip有一定关联,合理的分配ip地址十分重要。那么视频监控中IP地址如何分配。
      视频监控之ip地址分配问题
      一、为什么要合理分配IP
      
      对于小型监控项目来说,视频监控ip地址的设置比较简单,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出错,对于超过254个点位的监控项目来说,就有些容易出错了,为什么呢?
      
      1、如果超过254个点位不划分网段的话,让系统自动分配ip地址的话,容易产生ip冲突。
      
      2、如果划分网段的话,在ip地址的分配与子网掩码的设置成了问题,部分朋友对ip地址分配不熟,容易出错。
      
      那么怎么办呢?划分网段是合理的方式。河姆渡弱电安防平台可以根据您的实际情况,为您制定适合的方案。
      
      二、大型网络如何分配ip
      
      对于超过254个点位的监控,虽然不划分网段我们也能够分配ip地址,但一个好的网络规划不单单是简单、勉强的实现功能,更需要注重的是后期的维护与整个网络清晰性与扩展性。
      
      我们就以实例来看看视频监控如何分配ip地址。
      
      一个厂区的视频监控工程,分为四个区域,共300个点位,所有设备在一个内网中,主干线通过光缆连接,有两个区域是各70个点位,其它的两个区别是各80个点位,如何来设置他们的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