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车牌识别系统施工方案设计要求

    详解车牌识别系统施工方案设计要求

    产品资讯2020年02月25日
    分享
      一、施工方案设计的依据
      
      《ISO/IEC 11801》商业建筑物综合布线系统国际标准
      
      《EIA/TIA 568A》商业建筑物综合布线系统美国标准
      
      《EIA/TIA 569》通信布线管线和空间设计施工标准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工程设计规范》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ISO/IEC11801 和EIA/TIA-568A 是开放式综合布线系统设计依据的两个重要标准。它对开放式综合布线系统的产品性能参数,系统设计方法和端接配件安装都作了明确规定。EIA/TIA569是为了配合以上标准对开放式综合布线系统施工制定的标准。《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工程设计规范》、《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是我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委员会于1997年5月颁布的适合我国国情的新标准。
      
      二、施工设计要求
      
      在开放式布线系统施工设计阶段,考虑在弱电工程施工的全过程如何对工程质量作出有效的管理和监控的问题。我们认为,为了保证工程质量,开放式布线系统施工设计应解决好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1、施工设计:对建筑物结构作出详细勘测之后,同现场负责人一起规划设备的安装位置,并根据现场情况出管线施工图。施工设计的合理性对工程质量是至关重要的。
      
      2、施工过程:施工过程的工艺水平与工程质量有直接的关系,我公司将通过细化安装操作的各个环节来保证对施工质量的控制。我们一般将整个施工过程分成三个环节,即管道安装,拉线安装和配件安装。
      
      3、施工管理:我公司为万达工程实施制定有详尽的流程,以便于对万达工程施工的管理。万达施工流程控制要求达到两个目的:保证工艺质量和及时纠正出现的问题。
      
      4、质量控制:我公司在以往的工程施工中建议由用户和我公司的技术人员组成质量监督小组,并编制质量控制日志,由当班的工程小组负责人填写,监督小组负责人签字。
      
      5、网络实施要求:
      
      a) 出入口免取卡收费系统所有网络设备独立组网,与万达广场本地办公网络完全独立,与万达专网的互联互通遵循网络拓扑要求;
      
      b) 汇聚与接入间距离对于小于90米,采用千兆店口互联,布线使用超5类布线;
      
      c) 汇聚与接入间距离大于90米小于500米,采用多模光接口互联,采用多模光纤;
      
      d) 大于500米的,采用单模光接口互联,采用单模光纤;
      
      e) 禁止使用光纤收发器进行交换机互联;
      
      三、管道材料选择和施工要求
      
      1、缆线的敷设和保护方式检验
      
      a、缆线一般应按下列要求敷设:
      
      缆线的型式、规格应与设计规定相符。
      
      缆线的布放应自然平直,不得产生扭绞、打圈接头等现象,不应受外力的挤压和损伤。
      
      缆线两端应贴有标签,应标明编号,标签书写应清晰,端正和正确。标签应选用不易损坏的材料。
      
      缆线终接后,应有余量。交接间、设备间对绞电缆预留长度宜为0.5m,工作区为10~30mm;光缆布放宜盘留,预留长度宜为3~5m,有特殊要求的应按设计要求预留长度。
      
      缆线的弯曲半径应符合下列规定:
      
      1)非屏蔽4对对绞线电缆的弯曲半径应至少为电缆外径的4倍;
      
      2)屏蔽4对对绞线电缆的弯曲半径应至少为电缆外径的6~10倍;
      
      3)主干对绞电缆的弯曲半径应至少为电缆外径的10倍;
      
      4) 光缆的弯曲半工半续径应至少为光缆外径的15倍。
      
      电源线、综合布线系统缆线应分隔布放,缆线间的最小净距应符合设计要求。
      
      在暗管或线槽中缆线敷设完毕后,两端出线口处用填充材料进行封堵。
      
      预埋线槽和暗管敷设缆线应符合下列规定:
      
      敷设线槽的两端宜用标志表示出编号和长度等内容。
      
      b. 敷设暗管采用钢管或阻燃硬质PVC管。布放多层屏蔽电缆、扁平缆线和大对数主干光缆时,直线管道的管径利用率为50%~60%,弯管道应为40%~50%。暗管布放4对双绞电缆或4芯以下光缆时,管道的截面利用率应为25%~30%。预埋线槽采用金属线槽,线槽的截面利用率不应超过50%。线材要求:
      
      a) 所有强电线缆要求采用低烟无卤阻燃线缆;
      
      b) 系统接地采用专用接地线,严禁用市电中性线或其他金属管来代替接地线;
      
      c) 系统线路必须设置漏电断路器保护,断路器要求采用施耐德、ABB、穆勒、西门子四家品牌;
      
      2、免取卡停车管理系统
      
      免取卡停车管理系统是工程施工中考虑最复杂的部分。这部分施工应充分考虑环境影响和现场施工工艺的影响。
      
      电磁辐射是考虑免取卡停车管理系统的安装环境的主要因素。电磁辐射的影响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环境对系统传输的影响,二是系统在信息传输过程中对环境设备的影响。在建筑物内,环境对系统传输的影响主要来自强电磁辐射源,如电台,建筑物内的电梯,马达,UPS电源等。如果环境中这些干扰源的影响较大,应考虑采取屏蔽措施,或选择距离较远的位置走线。
      
      布线系统的施工工艺是直接影响系统性能的重要因素。连接配件的安装工艺主要影响布线系统的近端串扰和衰减,而这两个参数是判断系统性能的重要依据。在管理系统还要考虑环境的通风,照明,酸碱度,湿度等条件,这些因素将对设备配件造成腐蚀和老化,日久之后会影响系统的性能。免取卡停车管理系统内的安全性也要加以考虑,配件最好安装在停车场的进出口的位置。
      
      3、施工过程要求
      
      施工过程由三个方面完成:管道安装,拉线安装和设备安装。我公司在实施工程安排作业时将人员分成二个梯队,每个梯队分成几个小组,每个小组根据需要由相应的人员组成。
      
      管道安装:工艺质量满足国家电信部门有关的施工规范和EIA/TIA569标准。线槽的过渡联接满足国家电工标准中对强电安装的工艺和安全要求。
      
      拉线安装:开放式布线系统对拉线施工的技能要求较其它布线高得多,这主要是由传输介质的特点决定的。在开放式布线系统中,采用的传输介质一般有两种类型,一类为双绞线,另一类为光纤,它们的材料构成和传输特征虽然不同,但在拉线时都要求轻拉轻放,不规范的施工操作有可能导致传输性能的降低,甚至线缆损伤。
      
      在施工中经常可以看到下列情况:
      
      (1)双绞线外包覆皮起皱或撕裂,这是由于拉力过大和线槽的转角过渡联接不符合要求造成的。
      
      (2)双绞线外表覆皮光滑,看不出问题,但用仪表测量时发现传输性能达不到要求,这是由于拉线时拉力过大,使双绞线的长度拉长,绞合拉直造成的。用于高速数据传输时则会产生严重的问题。
      
      (3)光纤没有光信号通过,这是由于拉线时操作不当,线缆严重弯折使纤芯断裂造成的。这种情况常见于光纤布线的弯折之处。
      
      为了避免施工中出现上述问题,在ISO/IEC11801标准EIA/TIA569标准中规定:
      
      双绞线(尤其是五类双绞线)拉线时的拉力不能超过13磅(约20公斤)。光纤的拉力不能超过5磅(约8公斤)。
      
      四、施工工艺技术要求
      
      严格按图纸施工,在保证系统功能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工艺标准要求,确保施工质量。予埋(留)位置准确、无遗漏。
      
      管路两端设备处导线应根据实际情况留有足够的冗余。导线两端应按照图纸提供的线号用标签进行标识,根据线色来进行端子接线,并应在图纸上进行标识,作为施工资料进行存档。
      
      设备安装牢固、美观、预装设备、竖成列,墙装设备端正一致,资料整理正规完整无遗漏,各种现场变更手续齐全有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