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一根数据线的自白:不是每一根“数据线”都能充电

    一根数据线的自白:不是每一根“数据线”都能充电

    产品资讯2019年10月22日
    分享
      大家好,我是一根数据线。长期以来,我一直有一些话想对大家说。不少两脚兽反映,他们在网上购买数据线之后,发现有的数据线不能传输数据,甚至不能充电,也有的数据线充电能搞坏电池。我不得不遗憾地承认,这可能是部分的事实。但是,我也想为我的族群说几句话。
      
      数据线和“数据线”之间,有区别
      
      自己观察的话,USB接头有四个触片。触片朝上,从左到右分别是GND、Data+、Data-、VCC。GND和VCC是提供电源用的,GND是接地端,VCC是供电电压,这是我们必须的部件,没有的话,那我们真就是一条塑料绳了。
      数据线接头
      如果两脚兽发现数据线无法传输数据,那就说明,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精确点说,就是这条数据线的Data+、Data-两个触片,没有导线与之相连。换句话说,这种数据线,只是个摆设。
      
      这样做的目的无疑是压缩成本。在一些不需要传输数据的场合,比如蓝牙耳机,只有充电功能无可厚非,但是如果发现我们这个同胞没法为手机传输数据,也不要奇怪。当然,在为手机选购数据线时,一定要盯紧了,看看能不能传输数据~
      
      此外,一般情况下,我们体内会配有相关芯片,起到数据解码、信息交互、资格认证的作用。一些数据线生产商为了降低成本,会舍弃芯片。这些同胞先天带有缺陷,虽然能够充电,但是却增加了信息泄露的风险。
      劣质数据线的危害
      劣质充电线是最大元凶!
      
      劣质充电线对电池寿命造成损害
      
      前面提到的生产商为了控制成本,阉割了许多部件。那么我们的成本能低到什么程度呢?我从一家供应商处得到爆料,如果整根充电线都采用最劣质的材料,成本可以控制在5毛钱!
      
      用这样的充电线线给手机充电,会导致充电过程中电流不稳,如果长期使用,会造成手机电池寿命变短,出现假满的现象。比如有时候你会发现99%到100%这个过程,时间会特别长,而且一旦拔掉电源马上掉到99%,这就是电池不健康的症状。
      
      劣质充电线损伤电子元件和主板
      
      不仅如此,充电电流的不稳定,还会对手机主板上的一些电子元件造成影响,时间久了会出现主板或者一些元件跑电的情况,最终导致整个手机报废!
      
      因为,在选择我们成为伙伴的事情,请拒绝叛徒。
      
      为了保险起见,河姆渡弱电安防小编还是推荐各位智能建筑人选择购买经MFI认证的、材质更加安全可靠、品质更有保障的数据线,更重要的是选择口碑不错的大品牌,和河姆渡这样的专业电商平台,不要为了几十元的数据线,而毁掉了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手机,那样就太划不来了。如果您有需要,可以在河姆渡B2B平台上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