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超5类水晶头与6类水晶头的区别

    详解超5类水晶头与6类水晶头的区别

    产品资讯2019年09月12日
    分享
      超5类水晶头与6类水晶头有什么区别?水晶头是一种标准化的电信网络接口,提供声音和数据传输的接口,适用于设备间或水平子系统的现场端接,目前主要用线就是超5类与6类线,了解超5类水晶头与6类水晶头区别,我们先来看下超5类线与6类线的区别。
      
      超五类/五类芯径:0.511,截面:19.625mm2;六类线芯径:0.574    ,截面:30.1754mm2
      
      从芯径可以看得出,六类网线的铜芯比超五类网线的铜芯要粗。因为两者的铜芯不同,导致了水晶头内部的洞口也有差异,进线孔径大小不一样,超五类1.02mm,正六类1.08mm。
      
      1、超5类水晶头
      
      超5类水晶头正面,可以看出8根线芯一字排开
      
      超5类水晶头侧面,压接触点有两个齿
      超5类水晶头与6类水晶头的区别
      2、六类水晶头
      
      六类水晶头目前有两种形式的,一种是带内塞的,一种是不带内塞的,不带内塞的与超5类比较类似,就是有三个齿,比超5类水晶头多一个齿,这里我们就不说了。
      
      6类水晶头芯压接触点有三个齿
      
      带内塞的6类水晶头
      水晶头
      我们主要说下带内塞的六类水晶头,很多朋友可能还没有用过。刚开始使用的话,可能觉得不习惯,用习惯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很好用,很方便。
      
      它由两部分组成:内部的分线件和内塞。两件式(水晶头与分线模块),6类水晶头正面,8根线芯交错排列
      
      3、带内塞六类水晶头接线方法
      
      不带内塞的6类水晶头接线方法与超5类基本一样,带内塞的6类水晶头接线有一些差别,正因为带内塞六类线水晶头的特性,所以接线方式也有区别,多个了分线模块(内塞)。
      
      6类水晶头具体接线步骤:
      
      六类线8根线芯上下交错排布,排线孔较大,前部触点上部有三个分叉,这是与超5类水晶头一个很大的区别,压接进线芯后接触面积较大,常用于千兆网络,同时向下兼容百兆网络,如果我们使用是6类线,那最好使用6类水晶头。
      
      现在带内塞的6类水晶头用的很广,很多朋友对于超5类水晶头与6类不带内塞的水晶头在购买时难以区分清楚,很容易被坑。如果担心被坑的话,建议直接提出购买带内塞的6类水晶头就行,6类特有的,不会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