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现代智能建筑中无线通信对讲系统如何设计

    现代智能建筑中无线通信对讲系统如何设计

    产品资讯2019年08月07日
    分享
      现代智能建筑中无线通信对讲系统应该如何设计?为达到在建筑体内对讲机使用人员随时随地的使用对讲机通讯,同时满足不同部门、不同单位的用户相互不干扰。现代智能建筑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无线通信对讲问题。
      无线对讲设备
      现代智能建筑楼层越来越高、越来越密集,而且多以钢筋混凝土为骨架,再加上全封闭式的外玻璃幕墙装修,无线电信号在其间受到阻挡而衰减,很难进行正常的室内通信。在一些高层建筑物的低层,基站信号通常较弱,存在部分盲区;某些超高建筑物的高层,也存在盲区;而地下停车场、地下商场、地铁、隧道等场所,通常都是盲区。
      
      对于同一建筑体众多不同分工、不同用户的场合。地上、地下等结构复杂,有风机房、配电室等,还有人防工程,墙体厚实,封闭严重,对无线信号的传输影响较大。简单的手持式对讲机在直通使用在使用过程中,有很多盲区,会较大影响工作效率,造成诸多不便。考虑今后系统扩容和多频点信号覆盖,所有的元器件设备和室内天线均采用多频点器件和线缆接口,并设计一定的功率分配余量。
      
      在满足用户要求的前提下,尽量使用较低的输出功率,达到良好的覆盖效果。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颁发“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保护周围人员卫生健康。设计中尽量做到结构复杂建筑体的室内场强均匀,并有足够的信号强度。
      
      例如在物业小区,物业小区可分为城市内的多个高层建筑物业群或城郊占地较大物业群。单站无线通信对讲系统主要用于小区的物业部门的使用。高层建筑都建有地下停车库,其用户数量不多,一般中型物业部门使用量在30-50部对讲机。
      高层智能建筑对讲系统
      该方案结构简单、无人值守、造价低。中转台前期可采用模拟模式、后期可升级到数字模式,提高设备的频谱利用率。
      
      该智能建筑无线网络通信对讲系统设计方案中,使用到的对讲机、无线对讲通信覆盖设备等在我们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上均有销售,如果您有需要,可以注册河姆渡电子商务平台会员,享超低价购买无线对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