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无线智能控制器怎么样?无线智能控制器有哪些品牌?

    无线智能控制器怎么样?无线智能控制器有哪些品牌?

    产品资讯2019年07月26日
    分享
      无线智能控制器是网络设备的一种,它具有多项功能:基础的网络管理、防火墙、部分网关功能、上网行为管理等等。另外,无线智能控制器的应用领域也十分广泛,安防监控、变频器、无线传输设备等都可应用,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下无线智能控制器的工作原理和品牌系列。
      无线智能控制器
      无线控制器使用来管理无线AP的设备,通过无线控制器的管理可以对无线控制器的AP设备进行IP控制、AP无线管理、AP上线下线控制、AP加密管理、AP分组等等。如果无线控制器的配置信息丢失,就会造成无线控制下AP设备无法使用,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配置备份来恢复无线控制器的管理配置。
      无线智能控制器
      无线智能控制器怎么样?
      
      1)灵活的组网方式和优秀的扩展性
      
      采用Fit AP+无线控制器解决方案,无线用户的传输是通过Fit AP 内已建立的GRE隧道和无线控制器互连的,因此Fit AP无需和无线控制器直接相连,无线Fit可以通过网络部署在需要覆盖的任意地方,比如你把一个Fit AP部署在每一个员工的家里,然后通过VPN连接到企业内部的无线控制器,把企业的无线网络扩充到每一个企业成员的家庭里面。
      
      无线控制有高度的可扩展性,一般的无线控制器都可以处理多个Fit AP,而且通过硬件升级或者堆叠技术,可以不断地扩充支持Fit AP的数目,从而实现无线网络的不断延伸。具有极高的投资保护价值。
      
      2)智能的RF管理功能,自动部署和故障恢复
      
      无线控制器能够自动设定Fit AP的RF工作状态,解决了在传统无线网络解决方案里面,难以确定复杂环境内每一个AP的工作状态的问题,强大的RF自动管理功能,使得这种新型的无线解决方案可以在任意复杂的使用环境里轻松的部署AP
      
      通过厂家提供的专门RF管理模块,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建筑设计图,初步估计Fit AP的部署,并能在实际的调试过程中,计算无线终端的平均带宽,AP和AP之间覆盖面等。通过RF管理软件的计算,安装人员就可以根据建筑图纸上所显示的位置安装AP,在无线网安装完成后,网管人员通过RF 规划自动校准功能,无线控制器可以自动调节无线网上所有FitAP的频道与功率参数以达到一个最优性能的运行状态。
      
      在无线局域网系统投入运行后,网管人员更可通过RF 管理模块随时监测网内的每个AP的无线电波实际的运行状态,及时掌握每个AP的工作状态和故障诊断,及时做出调整策略。
      
      3)集中的网络管理
      
      Fit AP和无线控制器系统有非常强大的集中管理功能,所有的关于无线网络的配置都可以通过配置无线控制器器统一完成。例如开通、管理、维护所有AP设备以及移动终端,包括无线电波频谱、无线安全、接入认证、移动漫游以及接入用户等所有功能。另外无线控制器还可以通过堆叠技术不断进行升级,增加可以管理的Fit AP 的数量。
      
      4)强大的漫游功能支持
      
      无线控制器以Fit AP作为边界结合快速的RF管理系统,大大减少了无线客户端和AP的关连时间,可以实现如PDA,手持终端,笔记本电脑等无线适配器在无线网络里面进行快速的切换,进而实现快速漫游的功能,而无需要安装客户端软件。事实上,在RF管理系统的作用下,为了避免同频干扰的入侵,每个AP的实时工作频率有可能发生变化的,RF系统不停扫描各个可用信道,根据扫描结果自动定义Fit AP的实时工作频率,这使得无线适配器必须在不同的时刻都通过工作在统一信道的的不同的Fit AP进行关连。也就是说,在无线控制器以Fit AP的系统里,无线适配器一直工作在同一系统的不同的AP里,这种设计初衷使得整个系统同时获得强大的漫游支持。
      
      5)负载均衡
      
      Fit AP和无线控制器系统可在一个Fit AP的覆盖范围内把无线用户或终端分散连接到附近的Fit AP上。在一个Fit AP的覆盖范围内,无线连接的带宽是共享,即无线终端数目越多,每个终端所能分享的带宽就越小。要确保每个无线终端的传输就必须能限制一个AP上无线终端的数量或AP带宽传输总和或和每个无线终端带宽上限。
      
      在视频应用中,负载均衡功能可以有效的缓解单个AP的负担,有效的利用临近的AP 做接入,从而确保视频应用的质量得到保证。
      
      6)无线终端定位,快速定位故障点和入侵检测
      
      无线控制器结合RF管理工具及传感器,Fit AP和无线控制器系统可以跟踪和定位无线终端的位置,诸如无线接入的电脑、PDA和 Wi-Fi手机等。系统通常采用三角模式的定位技术,无线定位的准确性可达到2.5米以内,无线定位的条件是所寻找的无线终端附近须有最少三个专门的传感器的存在。此功能有利于无线网络快速定位入侵源和故障点,而且还可以结合一些应用程序作二次开发应用。
      
      7)强大的接入和安全策略控制
      
      基于无线控制器的无线网络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强大的接入可以控制策略包括以下个方面的内容。
      
      首先,系统可以提供多标识的用户的接入验证功能,当无线用户进入无线网络以后,一般情况都不能直接拿到一个可以访问网络的权限,在无线用户要取得接入网络的权限的时候,系统必须验证用户的身份,目前无线系统支持各种用户认证的方式802.1、WEB认证、MAC、SSID、VPN多种标识的认证方式,配置非常灵活,而且可以集中配置。
      
      其次,系统可以提供统一的加密功能,系统能提供的加密功能包括WEP、WPA、WPA-PSK、WPA2等多种加密方式,而且所有的配置都可以通过无线控制器全局配置。
      
      Fit AP和无线控制器系统保证了所有无线用户在不同的VLAN(Layer3)或者在不同的AP上漫游时不需要进行重新认证及重新初始化加密进程,可靠实现安全的无缝漫游。
      
      再次,无线控制器提供强大的访问列表功能,结合内部的验证数据库,可以为不同的组/用户,以不同的验证方式为基础,赋予不同的访问功能。在传统的网络中,有线局域网络和无线局域网是两个相对独立的系统,因此是无办法实现基于无线用户的访问列表控制的。而无线控制器作为连接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桥梁,通过其自身的网关作用,可以实现灵活多样的有线和无线用户的互相访问控制,配置相当灵活。
      
      8)Qos支持,优化WIFI语音及关键应用
      
      Fit AP和无线交换系统可在每个用户的权限限制内用户无线连接的最高带宽。对于不同的IP服务,系统亦可透过无线交换机模块设置定义不同的QoS队列。例如无线语音的应用,SIP和RTP协议可设定在高的队列,而一般应用如http、ftp则可设定在低的队列。众所周知,无线网络的致命缺点是带宽有限,并且系统带宽会随着接入的用户增加而相对减少,经过Qos优化,在整个无线网络内部可以实现WIFI语音的优化,更可以保证关键应用的流畅运行。
      无线智能控制器品牌
      无线智能控制器有哪些品牌?
      
      1海尔u-home(  隶属于海尔集团,全球智能化产品的研发制造基地,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之一,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  )
      
      2杜亚Dooya(  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产品,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居及门窗电机制造商,宁波杜亚机电技术有限公司  )
      
      3柯帝KOTI(  智能家居领域最大的企业之一,以智慧生活产品的研发及运营服务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广东聚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4河东HDL(  智能家居行业影响力品牌,领先的智能照明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新技术企业,广州市河东电子有限公司  )
      
      5尼特Neat(  专注于智能消防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大型一体化住宅智能化全面解决方案提供商,秦皇岛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6新和创(  最早推出数字化智能家居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之一,智能家居行业极具影响力品牌,深圳市新和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
      
      7紫光物联UIOT(  中国品类最全的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之一,以先进的物联网无线技术为核心的企业,河南紫光物联技术有限公司  )
      
      8索博Super(  集标准智能家居协议与产品生产的高端智能家居企业,行业极具创新力企业,上海索博智能电子有限公司  )
      
      9物联Wulian(  中国领先的物联网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无线智能家居领域的杰出代表,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  )
      
      10视得安Shidean(  隶属罗格朗集团,中国楼宇对讲行业引领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外合资,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有限公司  )
      
      以上知名品牌也常出现在智能家居产品中,除了工业外,无线智能控制器也在不断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更多智能建筑产品都可以在河姆渡平台上找到,欢迎大家来采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