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网络监控摄像机镜头毫米数选择方法

    网络监控摄像机镜头毫米数选择方法

    产品资讯2019年07月09日
    分享
      网络监控摄像头要选择多少毫米镜头?网络监控摄像机现在的种类越来越多了,而且一般情况下,同一型号的网络监控摄像机,都会有多个镜头毫米数可供选择。可是很多朋友对镜头毫米数没有具体概念,不知道什么样的监控场景网络监控摄像机要选择多少毫米的镜头才比较合适。这里河姆渡智能建筑小编就特意整理了一篇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对镜头毫米数有个直观的了解。

      一、网络监控摄像机镜头焦距

      镜头焦距,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镜头毫米数,指平行光入射时从透镜光心到光聚集之焦点的距离。

      镜头焦距的长短决定了拍摄成像大小,景深大小,视场角的大小和画面透视强弱等。
    网络监控摄像机焦距
      如上图所示,同样场景,镜头焦距选择的不同,拍摄到的图像也是有所不同。

      二、物距

      物距是指摄像机的镜头与被摄像物体之间的距离。比如,你需要拍摄马路对面的车辆,那么摄像机与车之间的距离即视为物距。

      三、视场角

      在光学仪器中,以光学仪器的镜头为顶点,以被测目标的物象可通过镜头的最大范围的两条边缘构成的夹角,称为视场角。

      网络监控摄像机可以拍摄到的最大角度范围。视场角的大小也是决定了镜头的视野范围,如果视场角越大,那么视野也就越大。视场角与视野范围成正比。通俗的来讲,被拍物体超过这个角范围就不会被拍摄在镜头里。
    网络视频监控摄像机视场角
      四、三者之间的关系

      焦距越大可视的距离就越远,视场角效果就越小;

      焦距越小可视的距离就越近,视场角效果就越大。

    网络监控摄像头要选择多少毫米镜头

    网络监控摄像机镜头毫米数选择

      了解了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我们在选择网络监控摄像机要选择几毫米监控摄像头就应该很清楚了。同时,您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为什么要选择网络监控摄像机|网络监控摄像机推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