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使用干线放大器必须要知道的五大作用

    使用干线放大器必须要知道的五大作用

    产品资讯2019年05月30日
    分享
      可能并不是很多人都听说过干线放大器,但是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却是很重要的,我们看电视需要信号,连网络需要无线信号,而放大器就是可以让信号覆盖的区域更大。除此以外,我们使用干线放大器还应该了解干线放大器的五大作用。
    使用干线放大器必须要知道的五大作用
      1、按装在干线上,用以补偿干线损耗。要求干线放大器的非线性失真小,不平度小,反射损耗高,能够遥控供电(或者叫集中供电),增益一般不希望过高。在双向有线电视系统中要用双向干线放大器。在大型系统等要求严格的地方,要用带有自动增益控制和自动斜率控制功能的干线放大器。

      2、干线放大器的上下行增益调节,既要保证上行增益不能过高影响系统性能,下行增益保证放大支路的天线口有效发射功率,又要注意上下行增益调节适度保证上下行平衡。
    使用干线放大器必须要知道的五大作用
      3、干线放大器主要用于无源室内分布系统中补偿由于信号传输和分配而引起的功率衰耗。

      4、干线放大器为有源器件,在采用干线放大器的室内分布系统中需要考虑干放的噪声系数对于分布系统下行的灵敏度影响和对于整个分布系统上行的噪声抬高。
    使用干线放大器必须要知道的五大作用
      5、干线放大器一般主要用于配合微蜂窝基站或直放站解决室内信号盲区的设备,干线放大器采用双端口全双工设计,内置电源,安装方便,可靠性高,数字与模拟系统兼容。若作为分布式室内覆盖系统使用,它们也可用作线路中继放大或延伸放大,覆盖区域面积可达数万平方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