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详解城市综合管廊入侵检测报警系统的组成及特点

    详解城市综合管廊入侵检测报警系统的组成及特点

    产品资讯2019年05月30日
    分享
      城市综合管廊入侵检测报警系统如何组成的?我们都知道地下综合管廊安全防范系统在整个地下管廊内部的建设过程当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整个系统在设计的同时也关乎到地下管廊内部的安全性的问题,因此在设计的过程当中必须要引起各个部门的重视,与此同时,在设计的时候也要按照国家的流程来走,保证综合地下管廊的安全性能够全面落实,能够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当中,按照各个不同的相关系统进行设计,保证综合地下管廊内部所有的监控系统的绝对安全。
    详解城市综合管廊入侵检测报警系统的组成及特点
      综合管廊安全防范系统在设计的过程当中,包含的范围比较广泛,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视频监控,视频监控相信也是每一个综合管廊在建设的过程当中,都会涉及到的一个安全防范系统的建设,他可以安装在每一个地方,当然因为综合管廊本身地下空间有限,因此在安装的过程当中,最好是安装一些人员出入厂区较多的地方,这样的话就能够对整个综合管廊的内部有一个大体上的把握,或者说在一些自然的卸料口以及进风口进行有效的安装,在防火区域当中,同样也要安装一些带有视频监控的相关系统,每一个视频监控不应该超过100米的范围,也就是说摄像头在安装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有效的距离,才能够保证综合管廊内部的监控没有任何的死角。

      综合管廊安全防范系统当中,同样也包括防入侵报警系统,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系统,在整个防入侵系统建设的过程当中,要有效地对内部的所有情况实现各种监测,这是综合管廊安全防范系统建设过程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这样,才能够防止整个综合管廊在没有任何人为监控的状态之下,不会被其他的外来人员入侵,通过建设防盗报警设备进行有效的监控。

      在综合管廊安全防范系统设计过程当中,同样也要对出入口进行相关的设计,因为这里面能够采用一些现代化的电子设备进行设计,这是非常重要的。
    详解城市综合管廊入侵检测报警系统的组成及特点
      一、综合管廊入侵检测报警系统的构成

      本工程综合报警系统的系统由报警管理中心、报警中心控制室机房、现场检测及控制三部分组成。入侵报警系统实现重要位置的人员入侵检测和报警功能,在报警中心控制室机房布设入侵报警主机,在人员出入口、投料口、机械/自然通风口等重要位置布设红外入侵探测器,当产生人员入侵情况时,设备接收到的红外辐射电平变化,产生报警状态并上传,驱动报警响应。

      入侵报警系统利用传感器技术和电子信息技术探测并指示非法进入或试图非法进入设防区域的行为、处理报警信息、发出报警信息的电子系统或网络。入侵报警系统在管廊的各个出入口、投料口、通风口、配电室、设备房出入口等位置设置智能三鉴红外探测器或红外对射实现入侵报警监测,在管廊封闭期间,开启防区报警功能,一旦有非法入侵,数据经过系统自动识别、判断后传送给报警控制装置,指挥调度中心模拟显示屏上会显示出入侵的区段,及时记录入侵的时间、地点,同时通过报警设备发出报警信号,同时把报警信号传送到调度中心,自动在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弹出入侵区域的视频信号。这样完全实现了报警视频联动功能。因为红外防入侵系统对监测区域内的照明没有任何特殊要求,甚至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基站也能正常工作。

      二、综合管廊入侵报警系统特点

      1、前端检测智能三鉴红外探测器采用微波与被动红外复合探测,并经过模糊逻辑数码分析,只对真实人体动作做出报警。

      2、入侵报警系统布撤防灵活:自动布撤防、远程布撤防功能。

      3、防破坏功能:入侵探测报警设备收到非法破坏时,发出报警信息。

      4、报警联动功能:可与照明、视频(当发生入侵报警时,可以把报警信息、报警点地图、关联视频图像切换到报警界面前台)、声光报警器联动。

      5、入侵报警系统以管廊电子地图、报警中心管理软件上防区图两种方式展示管廊的入侵报警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