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打印耗材之硒鼓行业规模将超100亿美金

    打印耗材之硒鼓行业规模将超100亿美金

    产品资讯2019年05月28日
    分享
      打印机行业是一个全球垄断性行业,全球范围内在行业内的企业屈指可数,是一个有巨大的技术专利壁垒高度保护的行业,也是产品利润比较丰厚的一个行业。目前,中国打印机市场竞争激烈,排名前四的巨头都是跨国企业。但该行业的商业模式是:不指望打印机赚钱、而靠打印机的耗材赚钱。
    打印耗材之硒鼓行业规模将超100亿美金
      据统计,目前国内打印耗材市场每年产值超过200亿元,并且还在保持高速增长。从激光打印耗材全产业链进行分析,处于行业中游的打印耗材成为各大原装耗材和兼容性耗材厂商最重要的利润来源,其中碳粉,打印机耗材芯片和显影辊是耗材中最重要的三大部件,而这些关键耗材都需要通过硒鼓销售给终端客户。因此,硒鼓成为各大耗材厂商争相布局的重点市场。

      硒鼓的市场主要分为原装配套市场和售后配件通用耗材市场两部分。国金证券研报分析显示,我国硒鼓市场规模占到全球市场的30%以上,今年全球硒鼓市场规模超过300亿美金,国内硒鼓行业规模超过100亿美金。尽管近年硒鼓整体市场增速不是很高,但是通用硒鼓对原装硒鼓存在替代效应,2014-2018年之间的复合增速保持在9%左右。目前国内通用硒鼓只占不到30%的市场份额,未来随着通用硒鼓厂商质量提升以及价格优势,通用占比会越来越高,预计未来5年通用硒鼓行业的营收增速将保持10%左右的复合增速。

      激光OPC鼓是硒鼓的一种,作为激光打印设备的核心部件,其生产技术涉及新材料、光、电、系统集成、先进工艺技术与控制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在原装配套市场,目前仍由少数日德为首的国外厂商垄断。而在售后配件通用耗材市场,随着国内厂商实力的不断高和新的生产厂家陆续进入,行业竞争日益激烈。不过,随着国内硒鼓产业竞争加剧、淘汰落后产能的发展态势,市场集中度将逐步提升,技术领先的企业市场份额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