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电话交换机常见故障如何简单处理

    电话交换机常见故障如何简单处理

    产品资讯2019年03月08日
    分享
      电话交换机常见故障如何简单处理?电话交换机是被广泛的运用到机关、团队、中小企业,以及家庭住宅和秘书办公的有着特殊用途的交换机。电话交换机由许多电话机共用外线组成,而且在企业集团中电话交换机并不需要专职的技术人员和接线人员来维护,所有的电话都可以直接利用机器上的控制指示灯来掌握整个电话交换系统的工作状况。一旦出现了外线上的呼入,任何一部电话都可以即时应答,然后转给被叫的机主。当然,这些电话也是可以呼出外线的,只要在对应的空闲外线下方按相应的键,就可以正常拨叫外线电话。电话交换机对于企业来说非常的实用,但是一旦出现小问题可能也容易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了解电话交换机常见故障如何简单处理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电话交换机常见故障如何简单处理
      硬件组成

      电话交换机的硬件组成部分是基础,主要有输入输出、控制以及话路部分。首先,包含了外存储器、键盘、显示器以及打印设备的输出输入部分被被用来给所有的人机通信接口进行维护和管理。其次,由主处理机和主存储器组成的控制部分可以用来支持各种程序的运行,处理相关的数据以及发出相应的驱动指令。再次,由拥护电路,交换网路,服务电路,中继电路,扫描设备,驱动器内容组成的话路部分一般直接用来收发电话信号,坚实电路转台并且完成电路的连接等工作。其中服务电路又包含了收号器、发号器、振铃器、连接器等内容。

      软件组成

      在电话交换机中,软件是机械运行的核心内容。软件部分由程序部分(系统程序和应用程序)和数据部分(系统数据、交换框架数据、局数据、路由数据、用户数据)两大部分内容组成。其中,系统程序被用来进行任务的调度、控制输入输出、进行障碍的检测和恢复工作,还可以进行障碍诊断,控制命令执行等等。应用程序则被用来处理交换事件,管理硬件资源,对用户的服务类别进行区分,后台处理统计话务数据,维护软件以及进入到自动检测过程中等等。

      模拟程控电话交换机和数字程控电话交换机是主要两种电话交换机类型。它们之间有明显的区别,具体差异表现在:

      1.模拟程控电话交换机通话距离近、传输速度慢、通话质量差、误码多;数字程控电话交换机通话距离远,传播速度快、通话质量好、误码较少。

      2.模拟程控电话交换机和数字程控电话交换机存在有绳与无绳的区别,模拟程控电话交换机虽然有绳但是容量小,绳路也就少。

      3. 与模拟交换机相比,数字程控电话具有更强的优势。有丰富的交换机接口,可以接入环路中继、载波、E/M、2M等中继接口。这其中还能汇接数字用户的2B+D、30B+D,具备组网、局用机等。此时2M中继可以将交换机转变成虚拟网,为用户提供上网服务。
    电话交换机常见故障如何简单处理
      功能

      电话交换机的作用很多,可以提高电话的使用效果。在办公室内每人设置一个分机,就能直接找到对应的工作者。

      电话交换机自带的语音拨号功能能够通过语音拨打电话号码,为工作者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电话交换机的分机有拨打限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节约费用。

      一些电话交换机具备话费查询,旅游住宿查询等功能。

      电话交换机能够在拨打国内外长途的电话的时候主动转入经济IP电话服务项目,为消费者节约资金。

      可以电话交换机的过滤功能,挡住一些骚扰、推销电话。

      您有兴趣也可以看看:程控电话交换机是如何组成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