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印尼将依靠云计算与安防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

    印尼将依靠云计算与安防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

    产品资讯2018年11月22日
    分享
      未来五年将是印尼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而云计算技术和安防技术将成为印尼数字化转型和创新的关键技术。与印度类似,在印尼,大多数企业认为数字化转型和创新仍是其当前最迫切的步骤。而事实也恰好表明,印尼的数字生态系统正在逐步形成集云计算、数据驱动、移动以及智能安防的大环境。  
      印尼将依靠云计算与安防技术实现数字化转型
      IDC 2018亚洲/太平洋地区DX情感调查显示,云计算、安防,大数据分析以及物联网技术是印尼企业发展的首选技术,而这些技术也被确认为企业数字生态系统的一部分。与此同时,在他们看来,当前大火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区块链这两项新兴技术,在印尼仍处于探索阶段。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人才培养亦或是其他资源,相对而言都比较匮乏。   
      
      在IDC印尼2018年最终用户调查中,超多一半的印尼企业正在专注于转变其运营模式,尤其是业务流程的转型,而全渠道和信息化转型择被确定为下一步建设的能力。调查显示,印尼的ICT支出预计将在2018年达到445万亿印尼盾,复合年增长率为4.5%。   
      
      但IDC指出,随着客户行为和技术的不断变化,印尼企业需要接纳更多新兴技术来改变业务的运营模式,并在这些新兴技术(AI、大数据、安防技术)的助力下吸引更多客户。  
      
      的确,印尼企业越来越意识到数字化技术对企业业务增长的好处,并在云计算和安防技术的助力下取得了令人兴奋的成绩。基于此,云技术以及安防技术等起亚第三方平台技术也成为大多数印尼企业可掌握的核心技术。但是,云技术和安防技术不应该是他们的唯一选择,而应该是印尼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基础。 
      
      IDC印尼运营主管Mevira Munindra表示:“过去几年,安防技术是继云计算外印尼企业最大的投资方向,但随着企业创新意思的增强和第三方平台的采用,以及物联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传统安防技术已逐渐失去了应用市场。” 
      
      也就是说,目前看来,印尼企业急需将传统安防技术与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等新兴技术进行融合,把印尼以人防为主的安防市场上升到智能安防,从而达到技术创新和安全防范之间的平衡。  
      
      或许,在上升智能安防市场这一做法上,印尼可以向印度进行学习。两者虽曾同为东印度公司的殖民地,但印度已被全球看好,或将成为继中国、日本后亚洲最大的专业安防市场,跻身成为全球安防市场份额前五的国家,而印尼在这点上却远远落后与印度。  
      
      不过,不可否认,印尼的安防市场也不容小觑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根据IHS Markit视频监控信息服务的最新研究显示,东南亚视频监控设备市场预计从2015年到2020年将以7.7%的年平均增长率持续增长,增长速度高于东亚、印度以及大洋洲市场。其中,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是东南亚最大的三个视频监控市场。   
      
      此外,随着视频监控厂商开始在东南亚地区需求更多的发展机会,以及伴随印尼大型基础设施和制造业的投资拉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思想的深入,目前看来,在以视频监控为主要市场的安防行业,印尼或将迎来新的增长爆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