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站导航
资讯首页> 网站公告 >产品资讯 > 智能商务一体机或将成为企业办公市场的主角

    智能商务一体机或将成为企业办公市场的主角

    产品资讯2018年11月20日
    分享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日益深化,“大数据”在企业生产、决策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了快速完成海量数据的收集、管理、分析乃至智慧决策的制定,企业需要不断升级办公硬件和软件设备,人们于是开始呼唤一种“形态趋简,功能趋合”的新的办公设备,于是就慢慢就有了多功能打印机、液晶白板一体机、智能商务投影机以及新热的智能商务一体机。
      
      从严格意义上讲,智能商务一体机并非是新品。早在2016年,微软与谷歌就相继正式推出了支持100点触摸的巨型平板Surface Hub、和能写能画且支持 16 触点操控的远程协作办公硬件Jamboard。相较于技术意义,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一种新的视角——多人协作的概念,屏幕,不再只属于主讲者一人,所有人皆可触及,这正是智能商务一体机的设计初衷。
      智能商务一体机或将成为企业办公市场的主角
      但是对于厂商而言,要集成并硬件、软件、第三方APP等诸多办公设备的综合功能于一体,又要满足IT产品轻量化的主流发展趋势,关键是做到兼容性强大并且使用友好,这是对产品需求定位、生产工艺、软件技术以及对用户使用行为的掌握度要求都不低。
      
      而此时的国内,商务大屏显示还是投影机一家独大,一体机更多被应用在教育行业之中, 2017年5月,明基推出了两支针对讨论型会议而研发的智能商务一体机新品RP55X和RP65X,集成包含书写、批注、记录、无线投屏、音视频会议等在内的多项功能,对用户而言,它既减少了人机的互动层级,提高了产品的操控体验和效率,又能为企业省下了一大笔其他设备购买费用,同时还减少了整个IT架构系统的后期维护成本,完全符合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业务质量”三大基本诉求。
      
      而且,和之前的surface hub、Jamboard不同的是,即使会议室没有网络,明基智能商务一体机也能支持包括Android、iOS、Android和Mac在内的四大平台系统的无线传屏,不需要外接额外的传屏硬件,也不需要把图片传到电脑上中转再投屏。如果需要下载会议记录,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能直接保存到手机上,不再需要像以往那样要用U盘拷贝或上传到局域网指定文件内下载,避免将宝贵的工作时间浪费在不必要的等待上。
      
      如果是不支持WI-FI连接的多媒体设备,也可以通过明基智能商务一体机上内置的丰富接口进行有线连接。智能商务一体机的接口一般都设置在背后或者侧面,以免影响书写时走动和整美观,这也是智能商务一体机和教育一体机在接口设计上的小区别。教育一体机因为多为内嵌墙壁式设计,接口一般设置在正面。如此一来,稍微留心接口位置,也可知道某一款产品是专为商务用户设计,还是由教育行业的一体机直接修改的,以防被鱼目混珠。
      
      明基智能商务一体机的另一大优势在于它的4K大屏幕,是目前国内商务会议市场上55、65两个尺寸的一体机产品里,唯一把屏幕做成4K的,这使得用户在演示工程图、设计图、PPT方案等作品时,可以呈现出4倍于1080P画面的细腻细节,而且,因为画面够精细,在近距离书写过程中,可降低因长时间盯着屏幕看而带来的视觉“黑影”。
      
      我们都知道,一个新生态的成熟,用户量的作用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说,用户量的多少,决定着新生态是否能够成型。而根据Futuresource发布的2014-2020年IFP全球教育商用市场趋势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智能一体机的市场总量将是交互式电子白板、投影机的三倍,教育市场依然是智能一体机的主力市场,但商务市场的份额也将从2015年的10%,增至2020年的41%,智能商务一体机俨然已成为下一个显示市场的主角。

    相关阅读